北师大、作业帮联合发布 江苏中小学生在线学习需求激增

互联网
2021
04/06
14:46
分享
评论

日前,北师大、作业帮联合发布《江苏省中小学生在线学习大数据学情报告》(以下简称报告)。2019年、2020年,作业帮直播课APP在江苏省累计激活用户设备分别增长499.82%、227.38%。截至2020年,在江苏省作业帮产品(作业帮APP、作业帮直播课APP和作业帮口算APP)累计激活用户设备近5000万。

疫情期间,作业帮积极助力教育行政部门落实“停课不停学”工作部署,于2020年1月25日启动“春季免费直播课”,累计报名人数达到3300万,其中江苏省近百万,全国排名第八。徐州市、苏州市和宿迁市的报名人数位居全省前三。南通市、镇江市和常州市报名用户数占中小学生总数的比例高。

报告显示,江苏省小学各小时拍搜总人数峰值,分别出现在11点至13点和16点至21点,19点人数最多,21点之后人数明显下降。初中生使用时间集中在18点至23点,21点人数最多,23点之后明显减少。高中拍搜总人数峰值出现在22点。与河南省、湖北省、四川省对比,21点后,各省拍搜总人数明显上升,江苏省增幅最大。南京大学教育研究院孙俊华副教授表示,报告中提到的数据和结论,能够帮助教育工作者研究和了解江苏的情况,非常有价值。

报告指出,江苏省初中生中使用拍照搜题的比例最高,高中次之。初中用户使用频率也是最高。中小学生用户日人均拍搜次数约为7.1次,初中用户为8.2 次,高中用户为6.1次,小学用户为7.0次。

报告显示,初中用户拍搜较多的知识点集中在各学科初始年级。高中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科拍搜知识点均集中在高一。“数列”、“不等式”、“匀变速直线运动”、“物质的量的相关计算”、“蛋白质”等相关知识点都是重难点。小学、初中用户数学学科拍搜最多,高中则是物理位居第一。据此,孙俊华认为,拍照搜题比较多的知识点可能是教学设计需要改善的地方,是教学的重点和方向,对于学生学习和学校教学都有很重要的参考。

直播课根据摸底测成绩由低到高分为提升班、尖端班、冲顶班,各地区对于不同班型需求不一。无锡市提升班报名比例高于其他地区19.03%,苏州市尖端班报名比例高于其他地区13.73%,南京市冲顶班报名比例高于其他地区7.81%。但各地摸底测正确率没有明显差异。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