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秀秀做用户需求的快速响应者,美图秀秀让”变美“不再同质化

互联网
2021
03/26
14:05
分享
评论

得用户者得天下。作为影像处理领域的龙头,美图秀秀始终站在用户的角度做产品,将用户的个性化“变美”需求放在产品更新迭代的核心位置。从PC端到移动端、从同质化到个性化,美图秀秀的每一次重大功能迭代都与用户需求相关,而这种“用户思维”也成就了美图秀秀十几年来推出以来长盛不衰的优势地位。

美图秀秀的“用户思维”早从诞生之初就已有体现。2008年,美图公司创始人兼CEO吴欣鸿发现,市面上大部分的图片处理软件操作复杂,用户亟需一款操作简单的图片处理软件,基于此,美图秀秀诞生并大受欢迎,上线两个月后用户数就突破百万。之后,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美图秀秀察觉到用户对手机摄影图片处理的需求,于2011年果断上线移动版本。

(美图秀秀“人像美容”效果图)

图源:美图提供稿件《美图秀秀帮助用户“简单变美”的12年:做用户需求的快速响应者》

基于对用户需求的精准洞察,美图秀秀迅速积累了大量用户,但并没有因此止步,而是以海量用户为基础,在第一时间获取用户的真实需求与使用反馈,并快速响应用户需求,进行产品的功能升级。

2017年,“消费升级”成为经济发展的关键词,用户的自我意识与自我个性也在进一步觉醒,对“千人一面”的状态越发抗拒,转而追求对自我的个性化打造。延伸到影像处理领域,则具体体现在:用户对局部五官的调节需求越来越旺盛。在洞察到用户的需求后,同年5月,美图秀秀率先推出行业领先的面部重塑功能,帮助用户在更多细节上对面部进行局部微调,还在行业内首次实现通过3D塑颜技术进行人脸重构。

(美图秀秀小头术)

图源:美图提供稿件《美图秀秀帮助用户“简单变美”的12年:做用户需求的快速响应者》

而当用户对个性化自我的需求不再局限于面部时,美图秀秀又创新推出美妆及全身美型功能,将“美”从对皮肤五官的处理上延伸至身材美型层面,囊括肩膀、手臂、大腿、腰部、美胸、瘦身及身体线条等诸多方面,让用户可以对身体的更多部位进行精雕细琢,轻松拥有更加完美的形象。

基于用户追求更加简单高效的图片、视频美化功能的需求,美图秀秀推出一键同款功能,并上线多款配方便用户在不同场景下随意切换,零门槛打造风格图片与视频;基于美图影像实验室(MT Lab)独家研发的DL3D技术,美图秀秀推出5D高光妆容系列和3D打光滤镜,帮助年轻人打造出真实细腻妆感,完美解决了困扰年轻人许久的“假面问题”……

(美图秀秀高光妆容对比图)

图源:美图提供稿件《美图秀秀帮助用户“简单变美”的12年:做用户需求的快速响应者》

对用户需求的深刻洞察和快速响应,使得美图秀秀能够站在用户实际需求之上,因时、因地制宜地推出相应的产品功能,真正成为帮助用户简单变美的“魔镜”。用户对美的追求不会停止,美图秀秀也会继续以用户的“美”为自身责任所在,为满足用户的个性化变美需求持续努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