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玩法加速传播裂变,美图公司成电影营销新力量

互联网
2021
03/22
11:37
分享
评论

电影作为一种特殊的商品,营销至关重要。如果说,电影的质量决定了其能飞多高,那么,电影的营销就决定了其能飞多远,合适的营销手段对电影口碑及票房都会起到“放大器”的作用。美图公司旗下核心应用美图秀秀、美颜相机与《唐人街探案3》《送你一朵小红花》《赘婿》等热门影视IP的联合营销,则为电影营销提供了新方向。

(美图秀秀×《送你一朵小红花》小红花AR效果)

美图公司拥有美图秀秀、美颜相机、美拍等多款国民级产品,且每一款产品上都聚集了大量的年轻用户,这与电影消费的受众群体高度契合,因而成为电影营销的重要阵地。与此同时,美图公司“新技术应用+全新互动玩法”的王炸组合,也吸引了更多用户深度参与到互动内容的创作当中,帮助电影相关话题形成二次发酵,从而推动电影口碑与票房的双增长。

以美图公司旗下潮流自拍APP美颜相机与春节档热门电影《唐人街探案3》的联合营销为例,美颜相机依托领先的影像黑科技,结合电影宣传海报,为用户定制了互动AR特效,用户只要拍摄同款主题海报,并比出“ok”手势,就能触发电影名称的出现。

(美颜相机×《唐人街探案3》合作AR)

这种极具互动性的玩法,吸引了大量的电影粉丝、明星粉丝参与到内容的创作中,生产了大量更具传播性的素材内容,而粉丝们在社交平台上的分享转发更是实现了电影营销的裂变传播。根据美颜相机官方数据,春节期间,《唐人街探案3》定制素材在美颜相机内总曝光超过8500万,春节7天始终霸占美颜相机热搜前三的位置,热度居高不下。

实际上,美颜相机与电影营销结合的方式还有很多,如经典片段的对嘴配音、经典片段演绎、同款边框定制、变身前后对比、独家元素定制等。美颜相机会针对不同类型的电影,创新不同的互动玩法,如在与电影《崖上的波妞》的联合营销中,美颜相机就应用了blendshape捏脸技术,让用户一秒变身主演波妞。

(美颜相机×《崖上的波妞》)

此外,美图公司旗下美图秀秀在热门电影的联合营销中也发挥了重要作用。近期,美图秀秀就与《送你一朵小红花》、《唐探》、《哪吒重生》、《侍神令》、《人潮汹涌》等多个热门电影联合打造了AR特效、马赛克抠图、合作贴纸和定制滤镜等丰富的互动模式,满足了用户更加多元化的影像处理需求,在给予用户更好玩儿的互动体验的同时,达到了良性的电影营销效果。

基于高度契合的目标用户群体,以及借助领先影像黑科技创新推出的互动玩法,美图公司及旗下美颜相机、美图秀秀等无疑能刺激用户的深度体验,为电影带来更多曝光,从而拉升电影口碑并加速票房转化,必将成为电影营销的新力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