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移动的家,理想汽车将全面加速研发

互联网
2021
03/11
16:03
分享
评论

媒体报道,3月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介绍,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连续6年蝉联世界第一,累计销售550万辆。尽管2020年受新冠疫情、油价下跌等因素影响,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依然可观。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36.6万辆和136.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5%和10.9%,增速跑赢大盘。

伴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回春,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创新者——理想汽车(NASDAQ:LI,以下简称理想汽车)继续延续“火力”,其主打车型理想ONE在今年2月交付2300辆,同比2020年2月增长755%。截至2月28日,理想ONE已累计交付超过4万,达到41276辆。

创造移动的家,理想汽车将全面加速研发

理想汽车

理想ONE凭借智能发电系统,前后双电机四驱,800公里NEDC综合续航,攻破了制约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里程焦虑问题以及充电难问题,完美践行了“城市用电,长途用油”的设计理念。对于有家充的用户而言,和纯电车一样开,要出远门了,补个油可以撒开了跑。理想ONE的超大6座豪华空间,超静音豪华座舱;四屏语音交互,辅助驾驶功能更是给用户打造了一个安全、舒适、移动的家。

创造移动的家,理想汽车将全面加速研发

理想汽车

新能源汽车时代,用户需求在不断升级,造车逻辑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对造车新势力来说,在产业链中能否掌握核心技术成为关键条件。

理想汽车发布的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财务报告显示,2020年12月,理想汽车完成54,050,000股ADS增发(含超额配售权部分),发行价格为每ADS 29.00美元。每ADS对应2股A类普通股。本次增发扣除所有我们应付的承销费用及发售费用后共募集资金15.3亿美元。

理想汽车计划将此次增发所得资金用于研发下一代电动汽车技术(包括高电压平台、高放电倍率电池和超快速充电设施)、下一代电动汽车平台和未来的新车型、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以及一般公司用途。

创造移动的家,理想汽车将全面加速研发

理想汽车

2021年2月,理想汽车宣布在上海成立新的研发中心,致力于智能电动汽车技术的前沿开发,包括高电压平台及超快充技术、自动驾驶技术和下一代智能座舱科技、操作系统和计算平台。上海研发中心将具备全新车型完整的研发能力。研发中心已经开始招募人才,未来规模有望超过2,000人。

理想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想透露:“配合新车型的推出,特别是将于2022年推出的基于全新架构的全尺寸高端SUV,理想汽车正在规划常州工厂的技术改造工作。随着上海研发中心的成立,理想汽车将全面加速研发,为用户提供更安全、更便捷、更精致的产品和服务。”

创造移动的家,理想汽车将全面加速研发

理想汽车

3月6日,理想汽车全国最大的售后维修中心正式开业,为深圳车主们提供全面、专业、高效的售后服务体验。理想汽车光明维修中心建筑面积6000平米,维修中心设置机电维修工位15个,钣喷工位12个,用户一次进店就可以体验专业的维修保养及事故维修服务。未来,理想汽车将始终秉持“创造移动的家,创造幸福的家”的品牌使命,为用户提供专业高效的售后服务体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