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沉市场潜力巨大,价值持续释放,达达集团差异化优势显著

互联网
2021
03/05
14:25
分享
评论

随着一线城市新增流量衰竭、获客成本日益高涨,拥有先天人口基数优势的下沉市场开始成为众人的焦点。近年来,互联网企业纷纷“跑马圈地”,进一步带动了下沉市场的电商普及和需求释放。而同样深耕于下沉市场的达达集团,则展现了显著的差异化优势。

达达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兼CEO蒯佳祺近日在接受彭博电视台记者Tom Mackenzie专访时表示, 疫情后中国消费者购买能力正在强劲反弹,在这一趋势中,可以观察到低线城市购买力增长迅速,已经超越了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

而面对下沉市场不断激发的巨大潜力, 达达集团在地域和品类上将持续拓展,加速下沉市场开拓,赋能合作方合作共赢,共同获得赛道红利、抓住时代机遇。

持续深耕下沉市场,达达集团的差异化优势,在于聚焦“即时零售”领域,其“即时零售”+“即时配送”双平台驱动、商流与物流的相互输送、多边网络效应,以及更“轻”的平台模式优势,实现了在下沉市场的快速扩张,持续下沉。

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达达集团旗下京东到家业务来自低线城市的平台GMV同比增长超过170%;在刚刚过去的“1020超市狂欢节”,下沉市场成为平台一大增长极,三四线城市销售额是去年的4.4倍。

值得关注的是,达达集团在下沉市场的迅速扩张,同样也是基于对下沉市场需求的深入洞察。

与以往不同的是,如今下沉市场消费者已经开始更多的追求品质,其高品质消费意愿与能力并不低于一二线城市。但是,下沉市场的高质量供给欠缺,所以需求一直没有得到满足;同时,对于物流的要求也原来越高,下场市场对于日用、生鲜的即时消费也已经充分释放。

也正因此,与全国近十万商家门店合作,能提供丰富的商品选择和优质的商品供给,保证消费者的品类需求的“京东到家”,与“一小时达”配送服务的“达达快送”,则正能满足下沉市场的新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京东到家与商家合作发力下沉市场,同样也为售商合作伙伴带来了销售额的快速增长。据介绍,在京东到家“1020超市狂欢节”期间,沃尔玛三线及以下城市总体销售规模破纪录,总体销售规模位居平台首位。

如今下沉市场的价值空间依旧巨大,消费者的需求同样在不断升级,达达集团进一步发挥差异化优势,也将更好的满足庞大的市场需求,并有效推动零售行业的新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