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投资轻舟智航,或将进军汽车市场?

业界
2021
03/05
13:36
亿欧网
分享
评论

1000

3月4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字节跳动将投资本土自动驾驶初创公司“轻舟智航”,这笔交易最早可能在下周宣布。同时,该知情人士还称,轻舟智航本轮融资规模将至少达到2500万美元,除了字节跳动,该公司其他投资者还包括IDG Capital和联想创投。

对此,轻舟智航回复称,目前公司已经完成了新一轮的融资,并获得了数千万美元的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持续打造该公司的“自动化生产超级工厂”。但是目前轻舟智行并未对投资方进行披露。

轻舟智航于2019年3月在美国硅谷正式成立。该公司致力于打造适应城市复杂交通环境的L4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将无人驾驶带进现实。目前其核心团队成员均来自Waymo、特斯拉、Uber ATG、福特、英伟达、Facebook等自动驾驶公司和科技公司。

2020年7月,由轻舟智航部署的轻舟无人小巴在苏州正式亮相,这是“Driven-by-QCraft”L4自动驾驶方案的全球首个落地场景。同年10月末,该公司在苏州落地了全国首个常态化运营的公开道路无人公交,这也标着轻舟无人巴士正在走进现实。

目前有消息称,虽然轻舟智航在中国部分地区的小型巴士实验规模不大,但这笔投资将标志着字节跳动首次押注汽车制造业务。目前尚不清楚字节跳动是否有意进入汽车制造领域。

尽管目前还无法确定字节跳动是否会进军汽车行业。但是,国内众多科技公司纷纷加入到汽车自动驾驶领域却是不争的事实。

2018年,腾讯公司便投资了自动驾驶公司Momenta,该公司致力于研发包含环境感知、高精地图、驾驶决策等关键环节在内的自动驾驶技术。

2019年4月,阿里巴巴投资了中国自动驾驶汽车初创公司AutoX,目前该公司已经以菲亚特克莱斯勒的小型货车Pacifica在中国展开无人驾驶汽车测试。

在今年2月26日,在自动驾驶公司毫末智行宣布完成其Pre-A轮融时,其投资方也出现了美团的身影。

【来源:亿欧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字节跳动 汽车市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