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编程:培养学习兴趣,实力践行优质少儿编程教育普及

互联网
2021
03/03
17:59
分享
评论

时代进入新的十年,数字化大潮已经势不可挡,互联网开始从一个行业变成社会的基础设施,而整个城市也开始全面化的数据上云,一个可以预见的未来就是,数字化社会将成为大势所趋,整个世界运转的逻辑也会建立在科技和程序之上。程序语言也就成了这个新世界的英语,而如果你学会了编程的逻辑和理念,自然也就更好地理解并融入这个全新的时代。这或许就是就是少儿编程教育最大的价值所在。

作为一个新兴热门的素质学科教育,少儿编程的异军突起给整个教培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其中家长最为关心学习效果如何评估,行业的统一标准是什么?参考国内英语等其他学科经验,竞赛与考级或成为少儿编程教学结果外化表现的最佳方式。

据了解,2020年核桃编程国赛获奖学员超3万人,获奖学员数量同比增长143%。去年的全国青少年编程等级考试,核桃编程近6万学员报名参考,相较2019年报名学员人数增加5倍,全年平均通过率达85%,位列少儿编程行业第一,一个超大的参赛学员数字,表明了核桃编程教学的整体水平。

而在信息技术赛事——2020蓝桥杯青少年创意编程大赛上,全国总决赛核桃编程参赛学员113人,获奖学员111人,获奖率高达98%,蝉联总决赛团体一等奖,说明了核桃编程教育水准的延续性。在信息学奥赛CSP中,数十名核桃编程学员斩获奖项,其中还有一位同学以400分满分成绩夺得CSP-J(入门级)全省第一,另一位年仅9岁的学员则成为了目前年龄最小的提高级一等奖获得者,打破全国纪录。同时,基于在编程和数学教育上的创新贡献,核桃编程获得由华数之星组委会独家授予的“「编程+数学」逻辑思维训练基地”荣誉,并现场获得授牌,得到了官方机构的高度肯定。

图:核桃编程被授予“「编程+数学」逻辑思维训练基地”

编程在很多人的心中是一个有些枯燥的行业,,能让这么多孩子在编程方面取得如此好而又多地成绩,这是一个非常不可思议的事情。如何能够让年少爱动的孩子在需要沉心静坐的编程领域沉得下心,坐得住编,只有一个解释,就是要让孩子彻底从心里爱上编程,也唯有热爱,才能让孩子们坚持下来,钻研进去。

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核桃编程“让每个孩子爱学习、会学习,让优质的教育触手可及”的使命不是说说而已,而是真正实力践行的。尤其是在兴趣培养这个方面,以及学习能力培养方面,是非常有实力的。孩子的编程教育并不是为了让他们去学做程序员,而是为他们打开一个技术的大门,早早地接触科技时代运行的内核,程序语言是科技行业的“英语”,是必备的沟通技能,也是未来和时代接轨的桥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