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出圈!看fresh如何通过跨界“创意赛”俘获年轻人

互联网
2021
03/03
17:51
分享
评论

从年轻人中来,到年轻人中去。

用户为王时代,任何品牌要赢得市场认可,就必须摸透用户心理、满足用户需求。

随着Z世代为代表的年轻人逐渐成为消费主力,这一商业共识在今天具体表现在:一方面,品牌会在设计包装、产品特性、功效等维度迎合年轻人偏好;另一方面,营销创意、营销内容、营销方式等也尽量向年轻人靠拢。

好的营销创意、营销内容和营销方式,能够极大程度地赋能营销,推动品牌年轻化营销的顺利进行。作为美图重点打造的创意基地,「MCP美图创意平台」通过个性化的美学创意和多重营销方式,便可以帮助品牌精准触达受众群体,从而让品牌年轻化营销实现更大的效果。

牛年伊始,「MCP美图创意平台」就携手fresh馥蕾诗,联合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围绕品牌全新新年限量版产品展开了「翻出新花young」fresh新春创意大赛。最终,成就了一场教科书级别的品牌年轻化营销案例

用年轻人的创意影响年轻人,带动用户圈层与品牌对话

部分品牌在进行年轻化营销时,容易迷信与大IP合作,期望借助大IP流量来增强品牌影响力。但与大IP合作成本较高,也不一定就能保证效果。因为,崇尚个性的Z世代已经不再盲目崇拜权威,而是更喜欢追求新奇、个性的事物,所以,将能够迎合他们审美情趣的创意与品牌营销结合起来,可能比借助大IP要有效得多。

在汇聚多元化创意上,「MCP美图创意平台」具备不小的优势。据了解,美图公司产品矩阵中使用到的素材都来自美图内部设计师,而「MCP美图创意平台」的推出,将使海量优质设计师加入到美图的创意阵营中,从而构建起未来美学内容金字塔矩阵

借助这样的矩阵,「MCP美图创意平台」能够与领军艺术家、内容极客及众多创作者进行联动,从供给侧调整社区内容结构,丰富用户端的选择,也对普通用户的创作起到了引领作用,由此大幅度地促进社区生态的丰富性。而品牌也可从中获得优质创意与艺术作品,打造个性化的跨界营销方案,重塑美学营销。

此次fresh能够选择与「MCP美图创意平台」合作,便是看中了这一点。

实际上,fresh想要抓取的消费群体,即是以Z世代为代表的年轻人为主。作为法国LVMH集团旗下高端护肤品牌,fresh深谙中国化妆品市场消费群体变化,因而,也致力于加快品牌年轻化营销步伐。而联合「MCP美图创意平台」将年轻人的创意融入营销活动中,无疑是很好的方式。

这场「翻出新花young」fresh新春创意大赛,就吸引到了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的不少大学生踊跃参与。据了解,为深入校园全面预热,「MCP美图创意平台」提前联系高校举办了赛事宣讲会,同时借助合作院校的公众号、校内公告栏海报张贴、活动现场易拉宝等扩大活动宣传面。最终,参赛人次达到70+。

通过美图创意平台创作工具,这些大学生参赛者围绕fresh全新新年限量版产品,进行了新春主题AR作品的创作,产出了包括可爱风、文艺范、搞怪咖、二次元、国潮风等各种风格的优质作品。

数据显示,整个营销周期内,与fresh全新新年限量版产品相关的AR作品共计100多款,多风格超优作品达到近60款。其中20款创意主题AR在美图秀秀上以专题形式呈现,掀起全民大片风潮,用户一键get同款,最终AR使用量多达8593万次。

用年轻人的创意影响年轻人”,显然是此次营销活动能够取得亮眼效果的关键。顶尖艺术院校的大学生,成为年轻化创意的生力军。他们以年轻化的创意脑洞和丰富的创意表达,触及了年轻人的个性思维和想法,因而,极易引起年轻人共鸣。

可以说,正因为做到了“从年轻人中来,到年轻人中去”,才让这场营销活动产生了超出预期的反响。

整合优质资源,打造深度渗透年轻人的热点事件

一场成功的营销活动,好的创意和内容是基础,好的营销方式是保证。尤其是想要在年轻化营销上做出效果的品牌,一定要学会运用能够深度渗透年轻人的营销方式。

作为年轻人较为熟悉且十分喜爱的平台,美图有很多对年轻群体具备较强粘性的资源,在打造话题、推广传播层面能够发挥不小的优势。

鉴于此,此次活动通过整合美图站内所有优质资源引爆「翻出新花young」fresh新春创意大赛,打造年轻人关注的新春热点事件。

一方面,实现了美图全平台的矩阵联动,美图秀秀、美颜相机、美拍、美妆相机、潮自拍等美图APP上线了创意大赛的开屏硬广,协同推广宣传,快速造势,从而大大提升创意大赛在年轻群体中的曝光度。

另一方面,为持续强化传播声量,美图还通过黄金点位来导流#新年花young大片#话题,如首页背景板、保分页信息流、热搜话题和热搜词占位、美颜相机icon、小美酱社区推送、MT情报局私信推送等,以最大的力度进行内推,从而以尽可能广的路径链接到年轻用户。最终,内推资源总曝光超2500万,话题浏览量超400万,超100位达人参与,产出6700+的优质UGC内容。

不难看出,此次活动在将「翻出新花young」fresh新春创意大赛打造成热点事件上可谓不遗余力。凭借多点传播、多重资源助推的方式来扩大话题的广度和深度,自然能够更快地吸引到更多年轻人的关注。

利用社交热点基因,实现站外传播裂变

年轻人的特点是什么?喜欢社交,喜欢分享,喜欢互动,喜欢新奇,等等,只要在营销中抓住这些特点,拉近与年轻人的距离、建立品牌与年轻人的链接就不是问题。

互联网时代,社交属性的作用被最大化地凸显出来。过去需要持续投入大量硬广才能引爆品牌知名度的局面已经慢慢得到改变。借助社交媒体的便利性,以具备社交属性的内容将品牌信息快速扩散,就可能实现品牌的迅速出圈。

而美图就自带社交热点基因,「MCP美图创意平台」因含有多种互动形式和创意内容等,也具备较为浓厚的社交属性。fresh选择在春节期间推出限量版新品,并与「MCP美图创意平台」合作举办推广活动,可以说,既选对了平台,也选对了时机

据悉,在此次活动中,美图凭借庞大女性用户流量打造出全民大片秀场,用户一键即可get获奖AR作品同款晒美照。而在年初,女性本身就乐于将带有新春元素的美照自发分享到社交圈。

同时,美图秀秀、美图公司等官方微博矩阵发布信息,实时播报赛事进程,并联合北京联通、联想、万和等44家知名蓝V对赛事进行转发扩散,进一步提高了传播声量。

数据显示,这一系列传播触达微博粉丝用户超过1000万,微博话题曝光度达300万+,话题讨论量近4万。

「翻出新花young」fresh新春创意大赛发酵后,受到大量年轻用户的欢迎,而站外的传播也渐渐实现了自发裂变。

多家权威门户及垂直网站对赛事进行立体报道,最终报道赛事的媒体多达113家。多位媒体人进行自主传播,也助推了赛事宣传的深化。

不仅如此,一些高校社群、校园红人、校园公众号等也对创意大赛进行了多点宣发造势,扩大了传播触及面,让赛事信息链接到了更多的年轻用户。

从此次营销案例可以看出,「MCP美图创意平台」看到了fresh与年轻消费群体之间的契合度,围绕品牌和年轻用户特点,量身定做了营销创意、内容和形式。此外,还将站内传播和站外辐射做了有机结合,不仅能让整个营销链路的产出成功出圈,还在实现传播裂变的同时,达到了“四两拨千斤”的效果。

如何做好品牌年轻化营销?此次「MCP美图创意平台」与广州美术学院围绕fresh进行的创作大赛,给出了最好的答案。(来源:化妆品观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