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汽车确认成立汽车电子团队,分析人士称与华为战略相似

业界
2021
03/03
17:06
AI财经社
分享
评论

媒体报道,中兴通讯方面3月3日下午向记者证实,确已成立汽车电子团队。3月2日晚间,中兴通讯内部发文表示将成立汽车电子产品线,同时将设立汽车电子团队,隶属于系统产品技术规划部,其定位是负责汽车电子领域的统一业务规划和经营。

分析人士称,中兴“造车”与华为的规划颇为相似,做汽车的一级供应商而非造车,帮助传统车企造好车。

据悉,中兴在汽车方面的布局包含智能汽车电子、智能车联网、智能汽车操作系统、智能自动(辅助驾驶)、智能充电等。目前,该业务体系的一把手仍然在竞聘阶段,待宣布。

中兴目前在天津、山东、江苏、雄安等多地已经陆续开展了车联网和自动驾驶的外场测试,场景涵盖辅助驾驶、远程控制、智能停车、远程监控等多种典型智能网联场景。

消息公布后,中兴通讯港股短线拉升,一度涨超6%。

1000 (2)

【来源:AI财经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中兴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