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中芯国际获美供应商供应许可?台媒:理由只有一个

业界
2021
03/03
16:28
集微网
分享
评论

1000.webp

3月1日,集微网从供应链处获悉,中芯国际已获得部分美国设备厂商的供应许可,主要涵盖成熟工艺用半导体设备等。

近日,摩根士丹利研报曾指出,美国设备供应商近期已经恢复了对中芯国际的零组件供应和现场服务。在正式获得美国设备厂商的供应许可后,中芯国际的运营前景将进一步明朗。

对此消息,据台媒经济日报报道,台经院研究员刘佩真分析,是否真的部分松绑仍要观察,但是美国开放部分禁令的理由只有一个,就是缓解8英寸晶圆及12英寸厂成熟制程非常紧张的现况。

刘佩真认为,以全球晶圆代工市占率来看,台积电约占60%、三星16.4%、联电6.9%、格芯6.6%、中芯国际4.3%,排名第五,中芯国际的市占率不大。

即使中芯国际部分解禁,对目前极度吃紧的市况做是略有帮助,加上最近的天灾及车用需求的扩大,对台厂来说,缺货、涨价的风潮仍将持续。

刘佩真还指出,中芯国际除了市占不高之外,也要面临客户是否愿意下单给风险偏高的厂商,或是仍是偏好台厂,因此,即使中芯国际禁令部分解禁,对台厂并不会造成太大影响。

【来源:集微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中芯国际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上海)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注册资本从21.9亿美元增加到至24.40亿美元。
业界
尽管中芯国际(00981)2020年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单,但在美国制裁阴影下,中芯国际股价依旧大跌。2月5日上午,中芯国际港股盘中一度跌9.16%,A股跌幅为3.2%。
业界
元旦前夕业内传出消息称中芯国际已获得美国商务部对于其成熟制程所需设备的许可证。
业界
12月16日晚间,上交所下发《关于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有关事项的监管工作函》,监管对象涉及上市公司、董事、中介机构及其相关人员,工作函的具体内容有待中芯国际(688981.SZ)进一步披露。
业界
12月16日早间,中芯国际A股开盘大跌,截至发稿,股价跌幅达8.35%,报价53.55元/股。与此同时,公司港股暂停交易。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