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WPS送上开学办公第一课 请全体教师查收

互联网
2021
03/02
10:19
分享
评论

3月1日当天,全国许多省市迎来中小学开学日。这个三月,WPS超级会员将继续为广大师生奉上高效办公技巧及内容,从各类办公技巧到丰富的内容模板,使用WPS的教师用户将拥有一系列福利特权和特色功能。

  移动的WPS——做你移动端的高效教学伙伴

移动端的WPS教师们的教学场景提供了很多实用的功能。例如,许多教师常常因场景限制需要在电脑旁才能对教学文档进行操作,“遥控”功能便能解决这一问题,手机扫一扫电脑端WPS的二维码,便能轻松遥控电脑上的文档。

此外,「语音批注」功能,让老师不需要在手机较小的屏幕中打字,只需要语音操作便能完成作业的批改,彻底解放双手,轻松、高效地完成作业审批。

非常值得一提的,还当属WPS端内特色功能的“金山表单”。每逢开学季,信息收集是最麻烦的工作之一。从入学后每日健康信息登记,学生信息统计,宿舍家长信息统计,再到后面的社团纳新。如果每次都需手写一张表,进而统一收取,将造成效率的无谓低下。

WPS应用中心内

而使用WPS内的「金山表单」后,只需将各收集项设置成一个个题目,发送给好友填写,对方填写的内容即可自动汇总至一张表格中了,简单、高效、直观。可实现“1秒钟收集上百条信息”的效果。更重要的是,填写者之间互不可见,不仅保证隐私,还不必肢体接触。

 新手小白教师难上手?WPS学院做“教师的教师”

除了基本的文档操作外,涉及到较为复杂的办公功能时,有些教师对操作方法不够熟悉,寻找教程也在无形中增加了教学的时间成本。金山办公也为教师们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法——WPS学院。

WPS学院是由金山办公出品、免费的一站式Office技巧学习平台。目前WPS学院已经拥有丰富的免费视频教程,每个视频都会针对特定使用场景而制作,每篇只需1-3分钟,高效触达功能点、操作步骤。从基础的行间距、格式转换、稻壳儿资源库,到复杂的表格函数操作,WPS学院都能成为“教师的教师”。

WPS学院首页

此外,每到开学季,有关新学期课程规划、新教师自我介绍、假期情况总结汇报的PPT需求会大量在校园场景中出现。对此,金山办公旗下的稻壳儿平台,可为教师群体提供海量的模板资源,兼具“颜值”和PPT的逻辑层次感。WPS超级会员用户可以免费享有更多稻壳儿模板。

伴随开学季来临,教学频道热度已在稻壳儿首页跃升至点击量头名

早在2018年7月3日,金山办公就在“云·AI未来办公大会”上针对教学办公领域全面推出WPS Office 教育版,以帮助教师群体更好地投入到教学中。此外,金山办公在近年来也通过对教育行业需求的洞察,将年轻、创造以及高度适配的办公理念融入至教育赛道。

面对已经到来的2021年春季开学日,WPS端内及其超级会员内的各项权益将持续帮助师生以更高效的方式迎接课堂,针对不同的校园场景提供多样化功能模块,并将一些列实用功能进行有机搭配,为广大教师带来多种便捷的文档处理方案,助其有序开展教学工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