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零售公告溢价配售募资约45亿 资金充足加速助推新战略落地

互联网
2021
03/02
10:17
分享
评论

2021年3月2日,国美零售(00493.HK)发布公告,宣布已于今日完成45亿港币的溢价配售,公告显示,此次国美零售配售由国泰君安国际独家配售代理,配售代理已同意,按配售价每股1.97港元配售22.79976亿股现有股份。此配售价格较公司过去60天收盘均价溢价约57.6%。短期内成功溢价配售,充分反映了机构投资者对公司未来发展的高度认可及信心,更对于国美深化升级“家·生活”战略具有积极作用和深远意义。

公告显示,国美此次配售募资是“为加速集团‘家·生活’战略第二阶段的深化升级,扩大全国线上线下双平台网络的广泛布局,并通过引入更多长期坚定看好国美零售未来的机构投资者以优化股东基础。”

根据公告信息,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均将用于发展公司战略第二阶段, 去年8月以来,国美零售启动“家·生活”战略第二阶段延展和升级,推出了全新的组织架构,打造起以线上平台为主的线上线下双平台格局,强化拓展自营+第三方外部供应链的真选开放供应链平台,强化物流平台和服务体系……

“我们在2020年完成了国美零售生态基础设施建设,为战略第二阶段打下坚实而充足的准备,即将在新的一年实现进击和跃升。”在昨日的全球投资人电话会议上,国美零售CFO方巍如是说。

确如方巍所说,今年以来国美正在加速“进击和跃升”: 1月12日推出娱乐化零售新物种“真快乐”APP;1月21日召开“解读新国美,解码真快乐”战略发布会,全面解读“家·生活”战略第二阶段进展和目标;2月16日创始人黄光裕正式回归,18日发布 “拼搏奋进,再攀高峰”的内部讲话,提出“力争在未来18个月时间内恢复原有市场地位”;2月26日,国美控股集团元宵团拜会上黄光裕首度亮相,诚邀伙伴及消费者体验支持“真快乐”APP……

此次配售完成后,国美零售持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约150亿,资金充裕,这对于国美加速推动新战略落地,无疑提供了更充裕的资金弹药。同时,本次发行后国美零售的资产负债率将显著下降,公司整体资金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资本结构得到优化,也为公司后续发展提供了更稳健可持续的保障。

本次发行后,国美零售的资产负债率将显著下降,公司整体资金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资本结构得到优化,也为公司后续发展提供了更有力的保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