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4G工业路由器助力解决化工行业有毒有害气体排放问题

互联网
2021
02/25
15:03
分享
评论

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工业成为目前社会中的第一生产力,但同时在工业生产中带来了诸多环境问题,在这些年的发展中我国的二氧化硫和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已分别居世界第一位和第二位。这些具有危害性气体的排放不仅影响着大气的环境质量,且严重威胁着工业生产中作业人员的身体健康。

因此,要想解决工业有毒有害气体的排放问题,还得对其根源的排放上寻找答案。目前一般的解决方案是对工厂中排放的气体进行检测,分析气体的组成、性质以及数量等相关数据,得到结果后进一步采取相应措施,从而控制有害气体的排放。

但传统的检测方案是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在现场,通过手持气体检测仪或安装气体检测报警器的方式采集有害气体的数据,这样面临的问题是检测人员同样会冒有呼入有害气体的风险,另外以这种方式比较费时费力且效率低下。

解决方案

现阶段主要是检测设备通过物联网的手段将气体的分析检测数据实时上传至监测平台,从而使监测平台实时获取相关气体数据,保障作业人员生命健康及大气环境安全。

具体实施是气体控制器把汇总到的气体探测器、风机、摄像头、电磁阀、报警指示灯等实时信息,通过蒲公英4G工业路由器将采集到的信息上传至数据监控平台。

方案优势

免去布线烦恼 无线部署更方便

工厂中环境复杂多变,为气体控制器重新拉线联网成本较高且费事费力,还有可能影响现有工厂的布局。而通过4G工业路由器可直接部署至设备周边无需重新拉线,现装现用部署简单。

工业设计适应工厂各种环境

工厂中存在着各种严峻环境的考验,比如可能会有灰尘、水溅、静电等因素影响设备正常运行。为此,蒲公英4G工业路由器采用防雷网口、防浪涌、防静电等设计应对严酷环境;工作温度在-20~70℃,工作湿度在10%-90%RH,配备钣金外壳,保证在高温高湿环境无忧。

异地组网更便远程管理

蒲公英4G工业路由器采用自主研发的SD-WAN组网技术,无需公网IP即可快速组网,如若其他相关监测部门需得知工厂气体排放数据,可通过异地组网的形式建立虚拟局域网,实现多地对气体排放数据的实时监测,帮助智能设备进行数据采集、 汇总、传输,并可对设备进行远程管理、维护。

总的来说,蒲公英4G工业路由器的可帮助传统气体探测器厂商的设备进行智能化改造,并通过各种软硬结合的组网方案实现远端数据采集,这种方案不仅仅限于工厂气体排放检测,在物联网的大潮下几乎可以应对各种设备的相关数据传输。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