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科技极致绽放 虹软多款黑科技亮相MWC 2021

互联网
2021
02/24
17:28
分享
评论

(MWC 2021 展会现场)

作为MWC系列回归线下的全球首场活动,MWC上海承载着全行业的关注。这里不仅云集了全球最先进的移动科技创新技术和创新产品,而且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市场也将围绕这些内容进行科技创新。

2月23日至25日,虹软携最新技术与产品在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 2021上亮相,向行业展示新时代下视觉科技赋予移动智能终端的无限可能。

关键词一

计算摄影技术再突破,让大片随手可拍

如今,智能手机创新变革不断加速,通信技术换代、产业链迭代……其带来最直接、最彻底的体验之一就是更简单、智慧化的拍摄。这背后,计算摄影正是智能手机拍摄发展的最大推动力。计算摄影,就是通过计算机视觉算法结合芯片、光学模组,让智能手机等设备实现超出物理极限的成像质量,让普通用户能够更简单地拍出清晰度、色彩、构图都“在线”的专业大片。

随着DSP、CPU、GPU、NPU等芯片模组的计算能力和内存容量不断提升,虹软通过将更复杂、更有效的计算机视觉算法与芯片模组深度融合,在降低功耗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暗光、逆光下照片与视频的拍摄质量,呈现出更丰富的细节和更高的分辨率。

在本次MWC 2021现场,虹软展示了诸多前沿的计算摄影技术,有多摄的光学变焦(实现平滑的变焦过渡)、背景虚化(实现大光圈效果)、智能HDR等视觉解决方案;另外面对5G的普及,视频应用的需求越来越紧迫,虹软针对此类需求,带来了全新用于视频拍摄的AI超级夜景视频拍摄解决方案与超分辨率视频拍摄解决方案等一系列智能手机视频拍摄应用。

与此同时,结合高通SM8350(骁龙888)平台上全新推出的三ISP拍摄能力,虹软也带来了更多创新功能。三ISP即手机可支持同时“独立”地调用3个不同的摄像头进行拍摄,基于该特性,虹软的自动变焦可让智能手机实现对人、动物、物体进行实时的识别追踪,即使在运动状态下,也不必担心拍摄对象出现画面模糊的情况。即在无需用户手动变焦的情况下,轻松实现实时“万物皆可自动追踪对焦”功能。

关键词二:dToF/iToF技术全覆盖,助力3D视觉规模化应用

当下,3D ToF技术的成熟与应用可以称得上是智能手机创新变革中另一个值得关注的趋势。近几年随着3D Sensing、拍照测距等需求的提升,ToF技术的优势被逐渐挖掘,从影像增强到AR互动,在移动设备中搭载3D ToF有望实现下一波消费类的杀手级应用。

在MWC 2021上,虹软也带来了众多基于3D ToF的创新应用。针对不同的硬件配置,虹软可提供dToF与iToF不同类型的3D视觉解决方案,支持远距离扫描,且实现即时定位、地图构建(SLAM)以及3D图像处理的能力,帮助厂商在移动设备上便捷高效地实现增强现实(AR)功能,如3D环境扫描、3D人体/物体扫描及场景建模、相机3D图像增强,以及暗光条件下实现相机快速准确的自动对焦等各种有价值的应用。

目前,基于虹软3D ToF视觉算法实现的,扫描人物或者物体即可轻松快速获取三维模型的3D 立体网络结构和空间建模;融合人脸关键点技术、手骨骼关键点技术、手势识别技术、人体骨骼关键点技术于一体的Body AVATAR;以及可作为日常测量工具的虹软AR Ruler,这些都已成为用户喜爱的产品应用。

关键词3:虹软光学屏下指纹、屏下摄像头解决方案亮相MWC

在本次新兴技术云集的展会上,虹软还带来了最新屏下指纹识别解决方案,如紧凑镜头式和超薄镜头式解决方案等,以及屏下摄像头相关视觉解决方案。

目前,虹软所研发的光学屏下指纹方案已经具备低误识率、低耗时、安全性高的特性,达到终端厂商与支付服务供应商的要求,且小批量样机已经生产完成。

针对屏下摄像头拍摄,虹软也带来了针对性的各类影像增强算法,提升屏下摄像头拍摄图像质量与体验,降低因屏幕导致的反光、雾化问题。

因此,无论是屏下光电技术,还是计算摄影、3D ToF技术,所有这些都让我们看到了智能手机还有无限的发展空间等待着被挖掘和创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