猿辅导打造高标准教学体系,树立在线教育行业的一面旗帜

互联网
2021
01/28
16:50
分享
评论

2020年疫情突发,在线教育迎来风口,随之而来的是用户规模不断的增长,在线教育企业的大量涌现。随着在线教育规模的不断扩大,由此也产生了部分品牌不规范竞争的现象,导致在线教育市场出现杂音。当前,大众对于加强教育行业的监管日趋强烈,如何重塑公众信任是在线教育需要深入思考的话题。

作为在线教育头部企业代表,猿辅导建立消费者满意的高质量教学标准体系,从教学流程、教师管理、用户诉求三个维度构建合规标准化管理体系,为行业高标准、规范化发展树立一面旗帜。

教学品质对提升用户口碑固然重要,但搭建教学质量合规标准化体系,保护消费者权益,也是未来教育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作为在线教育企业要想树立用户口碑,就必须整合师资、教研、技术等资源,打造个性化的教育体系,同时还必须保证教学质量的标准化。

目前,猿辅导在线教育已拥有4亿注册用户,覆盖全国多个省市县,其中猿辅导在线教育两大网课品牌“猿辅导”和“斑马AI课”在读正价课用户就已超过400万。成熟的标准化质量体系是树立行业口碑的基石,猿辅导立足于在线教学实践,打造了包含质量审核中心、教学辅导中心、客户服务中心三大合规标准管理体系,猿辅导认为在线教育企业只有将三个维度做到优质,才能输出符合用户需求和用户满意的优质课程。

其中,“质量审核中心”由企业高管牵头成立,采用人工交叉与机器过滤两种审核方式,从而全面保障了产品内容的高质量;“教学督导中心”则是由独立监课团队通过监督网课内容以及教师表现,确保课程内容的高质合规性;“客户服务中心”则是猿辅导以用户诉求为着力点,贯彻100%赔付承诺,同时为方便用户退课、换课,猿辅导开放多种退课途径,从而保证用户合法权益。从本质上来说,猿辅导通过建立“三大中心”监督教学质量,不仅保护了消费者的权益,也为自身发展提供了正向循环机制。猿辅导建立合规化标准管理体系,有力保障了消费者权益,为行业规范化、标准化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此外,为了保证每个用户都能享受高标准的教学服务,猿辅导还通过严苛的教师选拔标准来保证教学水平。在教师选拔上,猿辅导严格按照高质量筛选标准执行,严把教师入门关。每位老师必须符合两项要求才可加入猿辅导,其一必须是多年教学经验的一线老师,其二毕业于985、211等海内外名校的精英老师,保证教师面试通过率仅为百分之一,最大程度保证教师的优质性。与此同时,猿辅导还建立高标准的培养制度,来确保教师都具有扎实的教学水平。据悉,入职猿辅导的新教师必须经过12周培训,长达200个小时试讲,掌握了规范化的授课流程后才能正式上课,从而保证优质的教学水平。此外,不管是新教师还是有资历的老教师都必须进行长期的教研培训,每周参与固定批课、磨课、固定专业功底考,不断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综合素质,保证优质的教学课程持续稳定输出。

对于在线教育企业而言,如何规范自身发展,在在线教育行业领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是每个在线教育企业需要思考的课题。未来,猿辅导将持续践行自身高质量教学标准,规范教学流程,提供让广大用户更满意的教学服务,推动行业进一步规范化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