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开源、开放 青云科技KubeSphere构建云原生生态

互联网
2021
01/28
16:10
分享
评论

近几年,容器、微服务、分布式应用架构、5G等技术发展,极大地方便用户把应用迁移到云端,通过云原生技术让应用发挥云的弹性、标准化交付、高容错、高并发处理等特性,加快应用开发、持续迭代。云原生便应运而生。

作为青云QingCloud旗下面向云原生应用的容器平台——KubeSphere,在云原生层面秉承开放、中立的理念,坚持开源的方式。相比市场上的其他玩家,KubeSphere主打开源,并且不断加强运营能力建设。

KubeSphere并没有局限在国内,在KubeSphere于GitHub上的开源项目中,海外社区用户的贡献巨大。

周小四说,得益于开源社区建设,许多海外客户主动联系KubeSphere,并且他们将KubeSphere用于本国的项目实施中,比如土耳其的一个合作伙伴在国内的卫生部门中成功落地KubeSphere。

除了活跃的社区,AWS也同样在自己的Quick Start上提供了KubeSphere on AWS选项,为全球用户提供服务。一个产品进入Quick Start是有门槛的,而且AWS的工作人员会全程参与相关工作,比如市场联合投入等。周小四表示,KubeSphere上架AWS后面对的是全球市场,而不只是国内用户。AWS与KubeSphere的合作是全方位的合作。

携手AWS落地云原生 KubeSphere志在全球

为了更好地服务商业客户,KubeSphere计划推出KubeSphere.Cloud全新的商业模式,通过该平台可以服务好有商业诉求的客户,比如提供云原生SaaS服务和线上服务支持。KubeSphere.Cloud主打中小型企业,而不是传统驻场服务。

在周小四看来,线上服务解决速度不会比驻场慢,反会更快。一是研发服务人员对产品技术的理解会更好一些;二是线上立即回复。这可能是客户更喜欢的方式。而且,传统驻场服务价格高,线上高质量的服务可以更好地帮助企业进行成本控制,实现良性发展。

借助商业客户付费,社区可以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这是相辅相成的,是良性循环。“我们一直在平衡,如何照顾社区用户,也兼顾有商业诉求的企业需求。我们的商业模式都会在KubeSphere.Cloud体现出来。”周小四说。

在云原生浪潮下,KubeSphere是毋庸置疑的最佳容器平台选择。青云QingCloud将基于KubeSphere推出非常多的云原生产品,比如数据库、中间件、应用市场、中台等,可以更好地帮助企业拥抱云原生。

除此之外,青云QingCloud还可以提供广泛的底层支撑能力,包括光格网络SD-WAN、AppCenter云原生应用中心、OpenPitrix应用发布和管理平台等,提供完整的、全栈云服务的支撑能力,并保持中立,给用户足够灵活的选择权,让用户根据自身的技术能力、业务需求,逐步去升级、转变、迁移应用体系。

当前容器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但是其实更多是云厂商之间的竞争。周小四说,现在KubeSphere的用户遍布各地,来自于各种云厂商,KubeSphere本身不限定的,是裸K8s还是云厂商托管服务,都不做限制,只要是标准的K8s集群,都可以在上面部署。这种开放心态无疑让KubeSphere的视野更加开阔。

“青云QingCloud提供了从平台云原生运行环境,到分布式应用架构支撑,到DevOps流程的建立,包括相关的基于云原生的PaaS组件的引入,各行各业的用户都可以在青云QingCloud获得他需要的平台和技术能力,构建云原生的护城河。”周小四最后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