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式雷达真香警告!360扫地机器人X100六大黑科技逐一剖析

互联网
2021
01/28
14:39
分享
评论

近年来,消费者为“偷懒”花费的金额逐年上升。周末睡到自然醒,躺在床上点个外卖,懒得去健身房那就用下甩脂机,平时吃完饭碗一推扔进洗碗机……人们省时省力、提升效率与品质的需求催生了由“懒”而生的便捷服务,以及一系列的“懒人”家电

面对不断增长的“懒”需求,不少科技品牌也致力于智慧生态的布局,为消费者创造智慧生活新体验。通过新一代黑科技旗舰技术的加持,360扫地机器人X100用更专业的方式,让用户充分体验了“智慧懒”。

三目激光雷达矩阵:感知百种障碍,避障更自如

扫地机器人最怕的就是背后“拆家”,传统的扫地机器人工作时,不是缠上电线,撞坏物品,就是偷偷把你的拖鞋藏起来,有时还会卡住出不来,实在是太不省心。

360扫地机器人X100,行业首创三目激光雷达矩阵导航,一颗LDS激光雷达搭配2颗OLS激光雷达能使得扫地机有效立体感知家居环境。LDS激光雷达几秒钟就能勾勒出一个房间的大致环境,就像在迷宫中出现清晰的视野。前向避障激光雷达可快速、精准地识别插线板、拖鞋、宠物粪便、体脂秤等百种障碍,并回传处理器,从而主动识别避障,避免缠绕、误碰误撞等情况发生,也杜绝了偶尔忘记遛狗,到家地板惨不忍睹的窘况发生。

三目激光雷达矩阵导航配合苹果及NASA火星探测器同款的dToF扫描技术及360室内无人驾驶大脑5.0,可以建图更精准,像人一样思考前进,主动感知并避开障碍物及易卡区域,工作起来更自如。

隐藏式雷达:低矮空间不碰头,床柜沙发底清扫更干净

不能清扫床底和沙发底的扫地机器人不是优秀的扫地机器人。传统的扫地机器人机身顶部都会有一个圆圆的凸起,用于安置雷达部件,导致机身高度较高,清扫过程中不仅容易磕碰家具,床底、柜子底等低纬度场景也顾及不到。

360扫地机器人X100身材纤细,机身薄至8.5厘米。创新隐藏式激光雷达更是善解人意,上得了地毯,下得了床底、柜底、沙发底下,清扫范围大大拓展。身材纤细让它工作时穿梭自如,雷达藏在机身让它走到哪都不碰头,不仅能清扫床底等狭窄空间死角的灰尘,还能“找”出无故失踪掉落在床底、沙发底的小物件。

毫米级侧向绕障雷达:沿墙清扫,遗漏更少

扫地最重要的就是要干净,由于边角是扫地机器人主刷覆盖不到的地方,所以需要边刷。由于每个家庭的户型和室内环境都不一样,传统的扫地机常常存在走过路过就算扫过、实则并未扫干净的问题。

而且,传统机器人往往是佛系路径规划,遇到障碍物重新规划,加之受制于圆形的机身,以及沿墙传感器和红外沿墙传感器点对点的扫描方式,边角处难免覆盖不全。360扫地机器人X100摒弃传统ToF沿墙传感器和红外沿墙传感器,采用更先进的毫米级侧向绕障雷达,判断侧向环境更智能,能实现垂直于地面的110度扇形扫描,近距离贴边前行,扫净边边角角的灰尘。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