讯飞输入法新版上线长辈模式 让爸妈打字不费劲儿

互联网
2021
01/28
14:39
分享
评论

数字化、网络化、A.I.技术成为信息时代发展的助推器,深刻改变大众的生活方式,但同时老年人因“智能化”碰到的问题却日益凸显。为发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近日讯飞输入法上线“长辈模式”,重点帮助解决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打字难的问题。

云图片

“给父母最好的爱,就是让他们跟上这个时代。”开启“长辈模式”后,讯飞输入法的界面字体变大,布局更为简洁,配色也经过精心优化,使文字与背景保持高对比度且显示柔和不刺眼,让老年人更能“看得清”,极大降低了他们上手打字的门槛。

云图片

归结起来,“化繁为简”是减轻老年人输入障碍的重要因素。“长辈模式”贴心提供了半屏手写区域,这样的预设更符合老年人的输入习惯。在手写功能层面,支持叠字连写加快手写效率,手写单字还有拼音提示,从而满足大部分老年人对打字更深层次的需求。

云图片

易观(Analysys)发布的2020年输入法行业报告显示,语音输入用户比例增至37%,便捷的语音输入能够为无法熟练打字、记不住字形的老年人解决打字问题,而讯飞输入法超过98%的语音识别率为老年人使用和普及手机输入扫清了障碍。在充分研究老年人需求的基础上,讯飞输入法“长辈模式”默认开启长文本语音输入,非常适合语速缓慢的语音输入,老年人可以一边想一边说,不用担心识别文字意外中断。此外,讯飞输入法内置23种方言语音输入,即便说话带口音或者说方言也不用担心,语音输入的体验非常友好。

云图片

除了方便打字,讯飞输入法“长辈模式”针对老年人视力不佳的痛点,通过一键语音播报,将屏幕上的文字清晰朗读出来。这样,老年人不用戴着老花镜盯着屏幕一遍又一遍的检查错字,听一遍就能知道输入结果。作为深耕输入法十多年的讯飞输入法,不仅技术实力雄厚,还致力于提升产品力和用户体验,搭载语音播报服务更显贴心和周全。

云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讯飞输入法依托内容资源、生态建设等优势,通过皮肤、表情、祝福语等资源丰富他们的表达。下一步,讯飞输入法还将不断丰富内容,聚焦老年人的智能生活场景,让他们充分体验科技互联网的便利。随着“长辈模式”的上线,讯飞输入法同步发布了《解决父母打字的尴尬》的“使用说明书”,这般场面十分暖心。如果家里有老年人,不妨给他们推荐讯飞输入法,让他们更好地适应并融入信息社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