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邮政行业技术研发中心认定公布,顺丰科技入选

互联网
2021
01/27
10:56
分享
评论

近日,国家邮政局公布2020年度邮政行业技术研发中心认定结果,顺丰科技有限公司视觉信息理解研发中心(自动识别技术方向)入选。

顺丰科技视觉信息理解研发中心致力于自动识别技术方向研究,实现泛物流行业的人工智能产品落地。自成立以来依托物流丰富的作业场景,应用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技术、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推出“慧眼神瞳”、“皓目慧检”等系列产品,形成覆盖全网的实时业务动态数据,以独特的定制采集和智能处理产品服务形式,助力泛物流行业数智化管理与精细运营,助力政务、商业、城市管理等多领域数智化转型升级。中心在数据建设、算法、机器学习平台、计算平台等方面创新研究,科研成果落地实际业务场景,曾多次获得“物流技术创新大奖”、“2018科创先锋应用奖”等行业奖项。

带动物流行业、供应链上下游转型升级,社会效益显著

随着人工智能以及5G时代的来临,关键技术驱动物流在模块化、自动化、信息化等方向持续快速变化,为物流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顺丰科技视觉信息理解研发中心深耕物流计算机视觉领域,为物流各类场景应用提供完整解决方案,不仅用于顺丰自身,还可用于其它物流企业,带动整个行业向智慧、智能的方向转型。

基于顺丰20余年以来在物流场景的经验沉淀,顺丰科技视觉信息理解研发中心构建广泛应用于供应链行业的计算机视觉解决方案,为汽车制造业、医药制造业、消费品制造业、农牧业和食品制造业等供应链上下游企业赋能,助力企业提高物流效能,降低运营成本,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纵向挖掘科技能力,横向拓展技术落地,凸显经济效能

顺丰科技视觉信息理解研发中心依托顺丰科技有限公司整体科技底盘,纵向深挖技术,横向拓展应用,其中“慧眼神瞳”和“皓目慧检”两个产品已经成功规模化应用,端到端效益显著。

慧眼神瞳(AI Argus)是顺丰科技自主研发的AIoT视觉感知平台,高效利用监控摄像机、分拣线工业相机数据进行自动化分析,全面解析各场景下人、货、车、场地、设备等关键生产要素,形成覆盖全场景的实时业务动态数据,保障运营质量、管控业务风险、减少人力投入、提高管理效能。慧眼神瞳不仅在物流全流程助力企业经营,同时也为供应链行业客户提供领先的AIoT视觉感知解决方案,助力行业客户运营数字化、智能化。

皓目慧检依托顺丰覆盖全国的自营线下采集渠道,结合强大的AI能力,为全行业提供信息采集、巡检、稽查和图片智能处理服务,助力物流、海关、商业、城市管理等多行业数智化升级,构建 “人+AI”这一独特优势的SaaS产品,实现各行各业线下渠道数字化管理,助力传统行业升级变革。

在本次获得邮政行业技术研发中心认定契机下,未来顺丰科技视觉信息理解研发中心将继续聚焦计算机视觉前沿技术的创新研发,持续深挖物流和供应链企业需求,构建更全面的计算机视觉技术生态,为行业带来更多元化的突破和改变。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