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是在中国北京诞生下一代操作系统公司

互联网
2021
01/26
17:21
分享
评论

最近几天,如果大家有关注科技圈,想必都已被“JingOS”这个词刷屏了。在全球各地的linux开源社区及科技媒体网站上,关于这个全新操作系统的演示视频及讨论帖开始以不同语言在各大网站上呈现,JingOS可以说已成为了近期开源社区的“热搜词”。 

而在JingOS公布的官方论坛及第三方开源社区里,大量新用户都在机型适配板块发帖探讨,询问关于自己平板适配的可能性并申请成为适配机型,而这些用户同样来自世界各地,看来JingOS的“横空出世”的确引起了不少关注。甚至在专注于商业投资、科技的福布斯官网上,我们都能看到关于这个JingOS操作系统的相关报道占据了网站巨大篇幅。

那么JingOS为何能突然在平静已久的各大开源社区及科技爱好者中刮起一整适配“风”呢?查阅相关资料后发现,这个JingOS是一个面向平板用户打造的全新Linux系统,但与以往我们接触过的Linux系统不同的是,这个系统在UI、交互上等linux的“老短板”上,都有了明显改进,更适合平板端体验。

通过上面的演示动图可以看到,JingOS无论在通知、系统功能设定及动画UI上都与我们印象中linux大相径庭,而更接近于iPadOS的风格。更重要的是,JingOS支持触摸操作,具备了移动端体验及桌面端体验。比如,在出厂搭载Windows系统的Surface Pro 6上,安装JingOS后,Surface Pro 6彻底“变身”为一台平板,而不再是Windows电脑。

既然适配平板,JingOS自带的计算器、时钟、文件、媒体播放器等应用自然都支持多点触摸操作。此外,JingOS还支持鼠标键盘操作,鼠标的操作逻辑也跟iPad OS一样,针对平板的UI进行了优化,用自适应的小圆球代替了传统的鼠标指针。显然,JingOS的出现为我们在Windows及Android系统之外提供了一种全新系统体验。

那么这个系统在海内外备受关注的JingOS出自哪个科技团队呢?从官网我们发现,JingOS出自北京鲸鲮科技,来自联想、三星、阿里巴巴、Canonical/Ubuntu、Trolltech等全球知名IT公司的人员相聚在北京,共同致力于打造为这样一个开放的“融合”体验的未来操作系统——JingOS这一全新操作系统。在这群有着相关从业背景的团队努力下,也能很好解释为何这样的操作系统会诞生在北京。

从目前来看,JingOS看起来似乎有着不错的前景,但对于他们来说,其实依旧任重道远。首先,大家最关注的肯定是JingOS的软件生态,但好在JingOS已经开了个好头,能运行包括 VS Code、Libre Office等在内的桌面 Linux 应用,因此软件生态上并不会有大问题,满足我们对移动性、娱乐与轻重度办公的需求并不成问题。

JingOS v0.6将在1月31日提供下载,你会不会第一时间将你的Surface Pro 6或华为Matebook 14刷成JingOS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