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稳步开展 云计算是重要的新技术基础设施

互联网
2021
01/26
10:59
分享
评论

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是为加快国家规划建设推出的重大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面向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同时助力传统基础设施的智能化改造。与传统的基础设施建设相比,新基建主要面向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促进经济结构优化;但同时也对传统基础设施建设形成补充,助力传统基础设施的智能化改造,提高传统基础设施的运行效率。

最近,艾瑞咨询发布了《2020年中国面向人工智能“新基建”的知识图谱行业研究报告》,从善政、惠民、兴业、智融四个部分对知识图谱技术在其他行业中的代表性应用场景进行梳理,对知识图谱未来的发展和应用做出展望。

新基建的发展以科技革命、产业革命为导向,以数字化、智能化做支撑,而云计算是数字化的核心。作为“新基建”的底层核心技术基础,推动传统企业上云、各行各业转型及产业互联网发展都将围绕“云”展开,云计算作为代表性的新技术基础设施已经渗透进入了各行各业。

近期,笔者采访了华云大学常务副校长张劲,他认为,在这场数字经济变革中,作为“数字底座”的云计算是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而中国众多领先的云计算服务商将会成为推动数字经济形态发展的有效“助跑者”,为中国数字经济“铺路”,并在创造出新的业务体验、新的行业应用和新产业布局的同时,助推云计算市场也将迎来一次大爆发,成为数字经济时代,疫情中崛起的“新基建第一城”。

以华云数据为例,华云数据作为中国云计算独角兽,通过将加快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快速落地,不断通过科技创新推动企业的数字化升级,以高效的信息化基础设施促进产业转型,为全国的“新基建”发展打造坚实基础。华云数据不断追求技术创新,提升产品品质,革新用户服务体验,帮助了能源电力、国防军工、教育医疗、交通运输、政府金融等十几个行业的30多万用户提升IT能力,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华云数据成立十年来,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专注为用户创造价值,做用户背后的力量。

在新经济新常态下,新基建对推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起着重要的基础性作用,也是华云数据创新发展促增长的重点方向。未来,华云数据会一直积极支持新基建建设,把握产业发展态势和方向,加强技术研发力度,构建云计算创新型商业模式,做中国政企用户上云背后的力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