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内容开放平台金企鹅奖焕新上线,四大升级鼓励热点创作

互联网
2021
01/25
11:57
分享
评论

1月25日,腾讯内容开放平台发布2021年金企鹅奖全新规则,通过缩短评审周期、扩充奖励规模、新增月度榜单、完善社群服务四大行动,将广大创作者的创作能力与庞大的热点内容消费生产需求进行联通,最大力度地助力创作者进行热点内容生产。创作者只需要在腾讯内容开放平台发布作品时关联正确的热点事件点击投稿金企鹅奖即可参与。

(腾讯内容开放平台金企鹅奖)

金企鹅奖是腾讯内容开放平台针对腾讯内容生态中,全平台分发的优质热点内容的激励计划,旨在激励契合当下热点、具备深度可读性、且让用户审美愉悦的优质内容。奖项评选将以投稿内容价值本身为核心进行评审,基于创作者投稿内容在腾讯内容生态全平台综合数据表现进行筛选,让更多具备深度可读性、使用户审美愉悦的优质内容及作者涌现出来,发掘并激励内容创作者不断创作好的内容。

2021年金企鹅奖围绕评审周期、奖励规模、月度榜单、社群服务四个方面展开:

升级一:金企鹅奖由原先的次周周五发榜,升级为次日发榜,评审效率提升91%。创作者所投稿的热点内容最快可以在第二天入选优质榜单,获奖感知更及时。

升级二:评审周期大幅缩短的同时,大大增加奖励数量,由原先的每周100篇/条提升至700篇/条,创作者上榜拿奖金的概率提升6倍。

升级三:平台根据每月上榜的内容数量和质量,综合评选出当月优质热点账号,可获得直升金企鹅俱乐部、金企鹅奖实物奖牌、专属运营对接等多项福利。

升级四:全面优化社群服务,所有创作者都可以加入金企鹅奖官方社群,获取专属的热点创作秘籍与运营服务,同时还可以掌握热点创作等产品功能的一手动态,及时掌握平台变化。

这些举措,让创作者充分利用平台资源,实时监控创作成果,并且在平台内得到产业方向的信息增益。一方面大大促进了创作者的积极性,另一方面,实现平台与创作者的互惠互利,实现内容创作的双赢。

(腾讯内容开放平台热点事件指引)

据了解,自2020年9月腾讯内容开放平台推出金企鹅奖以来,活动上线四个月,已吸引了超过2.6万名创作者的65万篇热点内容投稿。平台通过每周发布金企鹅奖榜单,来对优质热点内容的创作者进行扶持和标榜,总计有超过1500篇/条的热点内容获得了现金奖励。其中,上线的热点创作的功能,将广大创作者的创作能力与庞大的热点内容消费生产需求进行联通,并嘉奖其中涌现出来的好内容,为创作者们提供更多的创作可能。

目前,2021年金企鹅奖已经开启线上投稿入口,登录om.qq.com首页即可参与。创作者只需要在发布内容的同时完成两个简单的步骤,就有机会上榜拿奖金!

步骤一:在热点事件中寻找目标事件点击创作,或是发布内容时点击关联热点事件,选择与内容一致的事件进行添加(内容与事件无关不会参与评选);

步骤二:发布内容时点击活动投稿,选择金企鹅奖2021,发布内容。

在信息流内容供给量呈井喷现状的今天,金企鹅奖的设立与全新升级,体现腾讯内容开放平台对优质内容和创作者的重视,通过扶持与激励的方式,让好内容发光发热,也让创作者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平台以不断扶持创作者,支持优质内容产出的方式来激活内容产业的良性循环发展,帮助形成文化增益生态圈。

2021年,腾讯内容开放平台也更加聚焦内容供应链的上下游服务,通过技术、工具、平台服务、数据四个维度赋能创作者,同时结合前端的腾讯新闻、腾讯看点、腾讯微视、腾讯视频等内容平台的扶持政策,在构建健康良性的平台内容生态的同时,持续为创作者助力。

未来,腾讯内容开放平台将进一步夯实技术中台与内容中台定位,让平台、用户、内容创作者、合作伙伴多方获益,共同促进内容生态的构建,迎接内容产业的春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