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大数据赛道——城市管理大数据专题正式开赛

互联网
2021
01/25
11:07
分享
评论

1月25 日,由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主办,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厦门市人民政府、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承办,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协办的“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大数据赛道—城市管理大数据专题”正式开赛。

据悉,本次专题赛事以“数聚赋能 众智成城”为主题,征集基于城市管理大数据领域的算法模型和创新应用解决方案。旨在通过城市管理与大数据的融合,针对当前城市管理的难点和痛点,以共享单车管理为切入点,发掘出一系列城市智能管理创新项目,切实巩固提升城市精细化、智能化、人性化管理水平,推进基于大数据的城市智能管理项目的落地与发展,树立城市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标杆,不断提升数字产业集聚高地影响力。

赛题分为算法分析题与创意分析题两种类型,共设三道赛题。其中,算法分析题的赛题是“早高峰共享单车潮汐点的群智优化”,通过对共享单车车辆数据的综合分析,对厦门岛内早高峰时段潮汐点进行有效定位,进一步设计高峰期群智优化方案。两道创意分析题分别聚焦“城市早晚高峰时段综合运力智能调度应用”和“城市绿色慢行交通的友好度评价研究”。前者要求通过大范围跨空间集中式有效调度,解决市民出行困扰、提升共享单车运营企业车辆利用率,进一步优化用车体验,提升城市居民出行幸福感。后者希望选手对密集骑行路段的道路使用情况进行分析研判,为构建安全、连续慢行路径网络和营造美丽、舒适的慢行设施环境提供合理化建议,提升骑行体验,体现城市综合管理温度。

“2021 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大数据赛道—城市管理大数据专题”希望通过比赛的方式总结推广“数字中国”建设经验,牢牢把握数字技术发展方向,促进数据资源高效共享汇聚、开发利用,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支撑。欢迎感兴趣的挑战者在“厦门市大数据安全开放平台”官方网站报名参赛,为优化城市管理献计献策。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