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笔记携手顶尖TMT企业 拓展战略合作,加速生态建设

互联网
2021
01/21
16:47
分享
评论

image.png

(2020年1月21日 北京)自2018年实现独立运营以来,高价值信息管理平台印象笔记相继与腾讯、百度等国内顶尖互联网企业,及国内最主要的通信运营商之一——中国电信达成战略协议,在产品、品牌、战略等层面开展强强联合,为广大中国用户和企业团队提供更完善的知识管理解决方案。随着高频次的产品发版迭代,第一批合作成果现已成功落地。

印象笔记 x 腾讯:加强合作深度 扩展合作维度

早在独立之初,印象笔记就与腾讯云达成战略合作,将本地数据整体搬迁至腾讯云,双方携手在基础架构、消费者服务、企业服务、人工智能等方面为中国用户提供更多优质服务。随着合作的深化,印象笔记与腾讯也将合作范围进一步扩大和加深。

随后,印象笔记与腾讯教育应用平台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为中国师生提供包含工具、内容和服务的教学一体化方案。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印象笔记教育版现已深度嵌入腾讯教育应用平台,填补了当前腾讯教育中笔记场景的空缺。此次联手推出的“印象笔记教育版应用”及“印象笔记标准教育帐户”是印象笔记首次针对教育行业用户提供的在线知识管理解决方案。印象笔记与腾讯教育应用平台内其他场景应用相结合,协助老师进行课程准备、教学互动,并收集课后反馈;为学生提供实现课堂线上速记、接受在线学习反馈、学生错题本等场景化功能。

在印象笔记一直深耕的知识管理领域,印象笔记与腾讯文档展开了产品层面的深度合作。即日起,用户在新建腾讯文档时,可选择插入印象笔记中的公开分享笔记链接,笔记内容将在腾讯文档内查看展示,也可以点击原链接访问、保存公开笔记。以此为开端,双方将持续加深产品端的互通合作,帮助用户高效完成跨场景、跨应用的高价值信息的收集、整理和分享。

随着不同应用场景的落地,印象笔记与腾讯云及腾讯云所在的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的合作也在持续加深。印象笔记将在腾讯云的支持下,扩大虚拟计算、存储、数据库等基础设施服务的 IaaS部署,并实现更多与PaaS层业务的融合,推进在Severless,大数据,安全等方面的合作。

印象笔记 x 百度:专注内容合作 实现优势互补

2020年中,印象笔记与“百度网盘”、“百度文库”、“百度知道”、“百度百科”等平台与工具的所有者和运营方百度网讯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宣布将在产品、内容和技术层面开展深度合作,帮助用户高效完成高价值信息的跨应用连接、梳理、收藏、分享和协作,为用户构建个人信息助理和完善个人知识图谱提供先决条件。

目前,印象笔记小程序已成功入驻手机百度App,深度嵌入百度网盘工具中心,为双方的深度合作奠定了基础。用户可以在百度网盘和手机百度App内直接打开印象笔记小程序,使用超级笔记编辑器捕捉瞬间的灵感,并一键同步至印象笔记App永久留存。印象笔记作为笔记形态的核心合作伙伴,在百度网盘内提供了更为丰富的笔记记记录格式和全新的记录体验。

印象笔记与百度文库的合作也在持续推进中,预计本月内将实现产品互通,用户可以在印象笔记模板库内看到百度文库的优质内容,同时,用户在百度文库内下载的内容也可一键保存至印象笔记,进一步深度编辑和整理。

随着印象笔记与百度的合作深入,在印象笔记强大的记录能力的加持下,通过与百度知识垂类产品的信息连接,帮助用户实现更丰富全面的知识收集、记录和整理。

印象笔记 x 中国电信:细分场景合作 提供定制方案

中国电信作为国内最主要的通信运营商之一,旗下的云计算品牌天翼云具备领先的云服务能力、先进的网络能力、以及中国电信天翼云的云桌面、云电脑等平台型产品能力。印象笔记与中国电信天翼云于2020年底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确立了双方在产品创新、品牌建设、市场渠道、生态圈建设等方面的深度协同合作计划。

近期,印象笔记已与中国电信天翼云的云桌面、云手机等平台型产品成功对接,完成了产品的上线整合。针对中国电信的政企、个人、家庭场景客户群,印象笔记与中国电信天翼云将继续通力合作,发挥各自在新技术应用、产品开发、云服务、网络等方面的优势,联手推进业务创新,提升细分场景下笔记产品的应用和解决方案能力。

印象笔记 x 更多合作伙伴:丰富合作领域 拓展记录边界

印象笔记的发展和创新,离不开中国互联网的蓬勃发展和各领域合作伙伴的支持与合作。印象笔记与华为、VIVO、联想、华硕、小米等硬件厂商持续合作,在微信生态、飞书应用生态、各大浏览器应用扩展中不断丰富布局,拓展记录边界,搭建多生态、多场景、多平台的产品服务体系。

据悉,印象笔记超级笔记的下一步升级将更好地支持来自百度网盘、百度地图、腾讯视频、哔哩哔哩、搜狐视频等平台的服务整合与呈现,以持续升级生活、办公场景下的记录与创作体验。

未来,印象笔记将继续积极拥抱中国互联网生态,持续与各领域伙伴的充分合作,不断拓展产品的使用边界,为个人、团队和企业用户提供最佳的高价值信息管理方案,推动知识生态的不断发展和完善,让记录无处不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