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等了!今年可能没 iPhone 13 …

业界
2021
01/21
23:21
极果网
分享
评论

来源:极果网

还在喊 "13 香 " 的,可能要琢磨下一个梗了 ……

每年秋天,除了可以收获到挂在树上的苹果以外,远在大洋彼岸的那个 "苹果" 也会吸引全世界的眼球。

苹果这样的顶流,不仅发布会前后,这一整年都能有的聊,iPhone 12 还在位呢,已经有人开始琢磨iPhone 14 和 15了。

不过今天,极果君还是跟各位小伙伴聊点近的。出 iPhone 12 的时候,不少人都在喊 "13 香",暂且不说能不能香,可能13 都没有了……。

这个时代需要 Touch ID 回归

自从没了 Touch ID ,极果君觉得,有时很不方便。比如躺在床上准备以各种奇怪的姿势手机时,还要把手机举起来对着脸 " 解锁 "。

更何况特殊的现在——全世界都离不开口罩,更显得 Face ID 在有些时候确实不够好用。在去年年底 M 国的一项调查中也显示,有 79% 的 iPhone 用户希望 Touch ID 能回归

不过那个熟悉的它可能要回来救我们了—— Touch ID 很可能会在下一代 iPhone 上回归!在苹果产品方面可靠的爆料者 @L0vetodream 今天也在推特上表示,Touch ID 很快就会回来。

据外国媒体报道称,下一代 iPhone 可能会使用高通第二代 3D 超声波屏下指纹传感器。这一代传感器的面积比上代大了 77%,因此速度上也快了 1 倍。该传感器已经首发搭载在三星 Galaxy S21 上。

屏下指纹确实不是什么新鲜东西了,只能说口罩让大家认识到了,看似更先进的 Face ID ,也不是全能的。顺便再说一句, Face ID 应该是不会消失的,而是共存。

高刷屏终于来了?能耗或许还更低

一直以来,iPhone 都没怎么在刷新率上做过文章,这主要是因为,以苹果的续航能力来看,恐怕很难顶住高刷新率 ……。不过三星这次没准能拉苹果一把?

去年,三星一反常态,把好东西首先给了自家手机——三星 Note20 Ultra 。这是首款采用了 LTPO OLED 屏幕的手机。

LTPO 是什么?普通的 OLED 屏幕基板材质使用的是 LTPS ( Low-temperature polycrystalline silicon ) , 即低温多晶硅薄膜晶体管,而 LTPO ( Low-Temperature Polycrystalline Oxid ) 则是在此基础上增加一个氧化物层。说白了,就是能降低屏幕的功耗

其实这一技术早就在 Apple Watch Series 5 及后续推出的 Apple Watch 上得以应用,使得其屏幕即使常亮也能与此前产品续航能力相同。利用该技术,下一代 iPhone 很可能用上 120 Hz 高刷屏

同时,已经在 iPad Pro 上已经用上的自适应刷新率技术 ProMotion 可能也将会登上下一代 iPhone 。

据韩媒报道称,三星可能成为 iPhone LTPO OLED 屏幕的 "独家供应商",不过极果君觉得这个报道并不是很靠谱,据其他传闻称,LG 也是其屏幕供应商之一。

当然,且不说供应商,高刷屏能不能上其实也是未知数,毕竟去年也在传 iPhone 12 将使用高刷屏 ……。

Lighting 还是 USB-C ?或许都不是

近几年,每当苹果发布新款 iPhone 或 iPad 时,接口问题都会引起关注。特别是苹果变得越来越 "环保" 之后,我们还要考虑买什么线、买什么充电头、兼容性怎么样等等 ……。

不过这回有可能哪个都不是。苹果公司的一项长期目标,就是让 iPhone 什么接口都没有,而 Magsafe 也算是在为 " 无接口 " 化做准备。据传闻称,下一代 iPhone 当中,还可能会有一款完全真无线的 " 高端产品 "。‍

从 iPhone 12 的 Magsafe 体验来看,磁吸充电的问题还很多,别的不说,至少在充电速度上就很翻车,卡片消磁,外壳磨损等小毛病更是无数。

因此,还有一种可能性,那就是使用类似于 iPad 键盘接口的金属触点接口,或是像早期 Macbook 所使用的 Magsafe 磁吸接口

极果君觉得," 真无线 " 肯定是未来趋势,不过没解决的问题还太多,或许还需要再等等看

可能没有 iPhone 13

说了这么多,极果君要告诉大家一个遗憾的消息,那就是可能就不会有 iPhone 13 ……

大家可能想问,没有你这小嘴叭叭的说啥呢?

那是因为,它可能叫 iPhone 12S 。各位小伙伴应该也知道,在一些西方国家,对数字 "13" 存在一些忌讳。因此很多媒体与业内人士都预测称,今年发布的新款 iPhone 可能不叫 "13",而是 12S 或其他名字。

如果名字确实是 "12S",那么很有可能在外观上也不会有太大改变,针对传了很多年的 "全面屏" 问题,很多业内人士也表示,"刘海" 应该还会存在好几年。

不过小的改变可能还是会有的,传闻称,手机的镜头部分将从以前的单个镜头突出,变为相机模块整体突出

据日媒从一中国供应商获取的消息称,下一代 iPhone 还将延续 iPhone 12 的产品线,推出四款新品(mini、12、Pro、Pro Max)。

不过,对极果君来说,高性能、黑科技都不能成为我买不买这款产品的决定性因素,价格才是 ……。

折叠屏 iPhone 还用得上吗

有关新款 iPhone 的传闻实在是太多,真真假假,很难判断不过近期热度比较高的一个传闻当属 "折叠 iPhone" 了。

此前,苹果申请了一项名为 "具有柔性显示器和铰链的电子设备" 的专利,令很多人觉得," 折叠 iPhone" 好像不远了。

不过还是要给这些人泼一盆凉水,据可信度较高的外媒报道称,苹果确实是在对折叠屏进行研究,但很可能连原型机都还没造出来,能折叠的 iPhone 至少还需要几年时间,甚至就不会出现这款产品

最后,在看价格预测之前,我们先看看最 "诚实" 的资本有何预测。

目前来看,针对苹果股票,多数分析师都给出了正面评价,而也有少数人 "看跌" 并给出理由,高盛分析师罗德 · 霍尔认为,今年的新款 iPhone 并不是超级升级周期下的产物,而只是简单的设计升级,因此今年的 iPhone 更换率将会进一步下滑

这样的 " 四摄 " 渲染图,在这几年,年年见 ……

价格方面,分析师普遍认为,会与 iPhone 12 处于同一水平或更低。而发布时间上,预计是在今年 9 月份。还在等等的小伙伴,今年打算入手吗?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020 年底,小米与高通联手给 2021 年的手机市场埋下 " 火种 ":12 月 27 日,小米 11 首发高通骁龙 888。
业界
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商务部 22 日召开规范社区团购秩序行政指导会,阿里、腾讯、京东、美团、拼多多、滴滴 6 家互联网平台企业参加。IT 之家了解到,会议要求互联网平台企业严格遵守 " 九不得 "
业界
没错,最大尺寸的 iPhone 12 Pro Max 也翻车了。
业界
同样是备受瞩目的 " 大杯 " 旗舰手机,一些国外 UP 主已经对华为 Mate40 Pro 和 iPhone 12 Pro 做了影像部分的对比。
业界
苹果公司正在研究一种 iPad 键盘盒的铰链机制,这种机制可以比标准组件折叠得更平,以及提供可调节触觉键反馈的新方法。苹果一项名为 " 便携式电子设备的附件装置 " 的专利,详细介绍了一种平板电脑键盘盒...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