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科技亮相GNTC全球网络技术大会 获IPv6支持度优秀奖

互联网
2021
01/20
16:05
分享
评论

南京,2020年12月23日——

日前,由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主办的“GNTC 2020全球网络技术大会”在南京成功召开,青云QingCloud受邀出席,并积极响应工信部政策要求,全力开展IPv6支持改造,通过了云服务IPv6支持能力测评,荣获“IPv6支持度优秀奖”,成为首批11家云服务IPv6支持能力厂商。

大会期间,青云QingCloud解决方案架构师郑子尘带来了《无边界网络打造无边界服务》的主题演讲,介绍了青云QingCloud通过平衡业务网络架构隔离与互通、升级Region多活架构、提升全局服务能力,为企业提供无边界网络服务的能力。

GNTC 2020全球网络技术大会自2016年首次举办以来,迄今为止已连续举办四年。本届大会以"新基建、新动能、新机遇"为主题,聚焦卫星网络、5G、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及技术前沿领域,近百位全球顶尖网络技术专家与千位行业精英,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齐聚GNTC,分享了200多场前瞻性技术演讲,探讨前沿趋势,共议全球网络新格局。

独创“武林秘籍”打破边界 提供网络服务全能力

近年来,我国不断加快数字化转型进程,企业的业务规模不断扩张,用户范围不断扩大。同时,OA系统、CRM系统、财务系统、生成环境、测试环境、准生成环境等面临升级改造,给网络服务能力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旧网络架构越来越难以支撑企业的高速发展。

如何破局?郑子尘在演讲中指出,青云QingCloud自主研发了一套包含“心法”、“内功”、“外功”的“武林秘籍”,以业务网络架构为“心法”,Region 多活为“内功”,全局服务能力为“外功”,融合边界路由器、SD-WAN、高防IP等产品,打造无边界网络,构筑网络服务全能力,有效提升企业运维工作效率,确保业务系统持续可用,提升客户服务质量。

业务网络架构的核心是构建隔离与互通之间的平衡。在隔离方面,利用VPC实现不同业务系统之间的隔离,通过防火墙实现子系统下不同安全要求主机的流量控制,以网络ACL绑定私有网络实现不同业务子系统之间的流量控制。在互通方面,利用边界路由器完成业务系统之间互访,通过VPN单点登录访问某业务系统,架起专有隧道经由公网实现业务系统之间的互访。

青云QingCloud采用的Region多活方案是解决企业业务高可用问题的关键。与传统方案相比,该方案具备公网IP和负载均衡多活、无单点故障、网络自带多活、跨数据中心漂移、自动切换、无调度延迟等特点。

全局服务能力的关键在于打造无边界企业内网,实现云网一体化,以及负载均衡跨云跨区域主备,减少DNS调度延迟。青云QingCloud利用光格网络SD-WAN智能调度公网流量,避免拥塞,结合边界路由器,构建跨地域高可用的统一企业内网,并基于主备后端,打造服务的负载均衡网格,利用公网IP做后端,实现跨多云负载均衡。同时,高防IP的应用,能为企业提供TB级 DDoS 防护,业务安全大大提高。

荣获IPv6支持度优秀奖 全面支持IPv6

大会上,还举行了云服务IPv6支持能力颁奖仪式,青云QingCloud荣获“IPv6支持度优秀奖”,取得《云服务IPv6支持能力测评证书》,成功入选工信部首批11家云服务IPv6支持能力厂商。这是对青云QingCloud一直以来积极响应工信部IPv6改造,以及IPv6建设成果的肯定。

据了解,《云服务IPv6支持能力测评证书》是由中国信通院和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共同发起,以“推进IPv6规模部署专家委员会”的《云服务IPv6支持度测评指标和方法》和“全球IPv6论坛”IPv6 Enabled Logo委员会全球IPv6测试中心的《IPv6 Enabled Cloud Logo测试规范》为测评依据,从服务的功能性、服务的可用性、网络接入性能、服务的易用性、服务的安全性、覆盖能力以及IPv6升级改造方案完备性七个指标来对云服务IPv6能力进行测评。

坚定不移推进IPv6规模部署、加快互联网升级演进是党和国家做出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自2017年11月《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发布以来,政府部门积极推动落地实施,产业链各环节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我国的IPv6部署全球排名已经升至全球前10,截至 2020 年 11 月,我国 IPv6 活跃用户数已达 4.35 亿,约占中国网民的46.27%,IPv6地址资源位居全球第二。

作为混合云先行者与领导者,青云QingCloud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全力推进IPv6的支持改造工作。早在2017年底,就已开始规划IPv6的升级改造,制定了IPv6规模化部署的详尽计划。此次,青云QingCloud的云服务器、容器、存储、DNS、数据库、物联网平台等多项云服务产品成功通过能力测评,标志着青云QingCloud的云服务在IPv6网络下的各方面指标得到权威机构的认可,云服务产品实现了IPv4与IPv6的平滑迁移,具备全自动双栈交付能力,能够满足政企客户和个人的使用需求。

在实际应用中,IPv6技术不仅能解决IPv4网络地址资源不足的问题,还可以支持开发更多内容,提供更高的安全性和性能,满足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多IP业务场景需求。

在灵活部署方面,青云QingCloud以统一技术架构全面支持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灵活部署的需求,帮助客户灵活选用支持IPv6的上云模式,实现快速开发、部署支持IPv6的产品和服务,构建支持IPv6的万物互联网络。

2020 年是《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第二阶段的收官之年,我国IPv6 +创新生态已经初步形成,IPv6规模应用正在迈向新的阶段。青云QingCloud将不断升级IPv6支持能力,通过网络服务全能力,帮助企业优化业务网络架构、推进云网一体化构建等,领跑IPv6新时代。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