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终端设备如何远程运维 向日葵掌控方案赋能智慧酒店产业

互联网
2021
01/18
16:17
分享
评论

在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今天,技术对我们生活的塑造则愈发明显。信息化、智能化的设施正在高效的改变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而我们也会开始主动的追求更加智能化的生活体验。

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先后经历了智能家居和智能驾驶的兴起,在“万物互联”这样的口号感召下,越来越多的行业正在向智能化的阳关大道前行,其中就包括酒店行业。

何为“智慧酒店”

所谓“智慧酒店”,指的是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技术、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所运营的酒店设施,这些技术的引入旨在实现酒店管理、运营智能化、高效化、个性化,进而达到提升客户体验,优化运营策略,降低成本开支等目的。

除了上述从运营角度所见到的优势外,以消费者的视角,我们也能够直观的体验到“智慧酒店”的不一样,比如现在越来越多的酒店大堂里负责办理自助入住的酒店智慧终端设备。

酒店智慧终端的运维难题

作为一家专注于酒店智能前台软硬件产品的开发商,杭州睿沃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睿沃科技”)的主要产品便是酒店自助前台设备,这类设备可以帮助酒店实效快速的完成入住登记所需的一系列操作,避免旅客在大堂过长时间的等待。

目前,睿沃科技在某地区共配置了几百台酒店智慧终端设备,分布在不同的酒店。这些设备的运维工作成为了困扰该公司的难题:常规的线下运维方式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且由于设备分布较为分散,若同时出现多个运维需求则无法兼顾。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睿沃科技决定引入远程控制解决方案实现终端设备的远程运维,从而提升对于故障处理的反应速度和维护效率。

“向日葵掌控”助力终端远程运维

在对市面上的远程控制方案进行了对比之后,睿沃科技选择了国产老牌远程控制软件“向日葵”面向企业用户推出的「向日葵掌控·行业版」服务,并为了满足并发需求而开通了5个远控通道。

在实际的运维中,当智慧终端设备出现比如设备宕机、软件故障等问题后,运维人员可以通过远程排障,保障最快速度的对问题进行修复。此外,如果酒店智慧终端设备的软件需要进行迭代,也可以通过远程控制进行操作,省时省力。在此基础上,“向日葵掌控”方案的企业级高速通道保障了整个远程控制过程的流畅与稳定。而且由于被控终端数量众多,该公司需要实时掌握已部署的智慧终端的情况,以便进行统一的调配和管理,「向日葵掌控·行业版」的设备管理功能正好满足了这一需求,进一步提升了运维效率。

软件定制提升企业形象

作为一家快速发展中的企业,公司产品所传递出的品牌形象非常重要,为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品牌形象,睿沃科技使用了「向日葵掌控·行业版」的软件定制功能,对远控软件进行品牌定制。该功能支持企业对远程控制软件进行个性化的定制,用户只需登录向日葵管理平台,在软件定制页面下即可进行定制。可定制的功能包括企业外观LOGO以及远程控制的操作权限,企业可以根据具体的使用场景进行定制与增减,从而得到最适合自身情况的软件。

“向日葵管理平台”的软件定制界面

从结果上来说,实施这一举措加强了客户的信任感,提升了品牌认同,为该企业与客户继续进行深入合作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总结

作为新一代互联网技术的落地成果之一,智慧酒店让我们的出行体验有了很大的提升,但与之相对的是,一套完善可靠的智慧酒店系统往往需要专业高效的运营来保障其高效运转,作为其中的重要一环,酒店智慧终端的运维功能不可忽视。「向日葵掌控·行业版」正是在这一点上解决了企业远程高效运维的需求,成为了智慧酒店整体方案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也能看到该方案在更多的行业落地,让我们的工作生活更加便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