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租2020数据能力再进化 平台主营业务稳住百亿GMV

互联网
2021
01/18
15:47
分享
评论

金融强监管下P2P清退、长租公寓巨头蛋壳暴雷、昔日在线教育独角兽学霸君倒在冬夜……资本寒冬叠加疫情的大背景下,2020年注定是很多行业的“小年”。作为经济运行的一张“晴雨表”,整个商办行业在2020年同样出现了市场衰退,但同时商办PropTech应用场景日益多元和成熟,正为未来市场吹响反攻号角而积攒动力。其中,大数据驱动的全价值链商办运营平台好租主营业务上的“守”和数据能力上的“攻”,亦是商办行业迎难而上的一个缩影。

主营业务攻转守,多举措保卫百亿元GMV

2019年,好租平台全年GMV创下190亿元的新高,全国去化办公面积900万平。随着新冠疫情影响的升级,好租的主营业务在2、3月份接近空转,相较于“保增长”,平台更务实的定下了稳住百亿GMV的年度切实目标。

针对线下窗口服务的防疫配合问题,好租第一时间推出了线上看房和VR拍摄服务,开年3、4月即制作了数万条实拍视频,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等城市的主要写字楼。与此同时,好租推动房源VR化的步伐也得到了碧桂园、华润集团、越秀集团、世联地产、瑞安房地产、ATLAS 寰图等众多合作伙伴支持,截至2020年底,在主营业务市占率双双超过16%的北京上海市场,好租VR房源的比例分别已高达37.9%和33.1%。好租运营数据还显示,VR房源较非VR房源平均访问量提升了65%,从工单到成交的转化率提升近20%。

好租独家代理SAC东原中心·上海

作为业内唯一月均百万级UV的线上渠道,好租还在2020年下半年进一步探索线上线下一站式代理业务,一举拿下SAC东原中心·上海的独家招商代理权。此前,好租线上代理了的歌斐香溢广场、华润置地上海万象企业中心等众多明星项目,也有线上线下为上海保利西岸中心B座快速去化7000平的精彩案例。

“即便是好租这样的互联网撮合平台,也难以在平淡运行甚至相对看空的大环境里独善其身。原来我们的平均成单效率是13天,2020年增加到了16-17天,企业选址端需求面积、承租能力的收缩,以及线下服务流程变长是主要原因。”对于平台主营业务即选址服务的年度表现,好租相关负责人透露,“总体而言,好租这一年在守住百亿元GMV的基础上,无论是房源量客源量,还是主力客户大客户比例这些指标,依然是比较稳定的。比如2020年最后几天,好租望京大区就接连成交了3800、4500平的两个大单,这种线上获客线下转化的高效业务模式是符合市场规律的。”

数据能力再进,晓楼备受产业管理者追捧

相比主营业务的守稳主义,好租布局产业端业务的主力——晓楼数据服务平台,则延续了一贯的高开高走:2020年4月,中标招商局集团旗下企业发起的商办数据系统服务类招标项目,深度参与招商蛇口的数字化建设工作;同月,与通州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合作深入,全面推进线下招商与线上加强;2020年11月,创新升级数字化产品与服务,重磅发布升级“楼宇经济”、“产业标签”、“租户数据”三大模块,新增宏观经济与政策智库,为楼宇经济的数字化产业升级提供更优解,准确率达99.6%。

针对楼宇产业招商管理,晓楼能以城市为单位各个击破,摸索出了“六步招商”的云招商成熟模式:第一步,根据产业规划,大范围检索目标产业,获取更深信息圈定招商产业;第二步,根据目标产业进行相关行业关键字检索,锁定重点行业;第三步,获取重点龙头企业信息联系方式,实施招商线索跟进;第四步,结合现有的产业聚集情况,龙头企业信息,发现上下游关联企业情况;第五步,对关联目标企业进行更深层条件检索,获取联系方式实施招商线索跟进;第六步,线上线下结合,通过现已覆盖全国重点城市的线下渠道网络,促成税收落地。

2020年“商办∞|好租晓楼产品升级发布会”

以晓楼服务通州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为例,它针对通州区、北京城市副中心‘高精尖’企业集聚的落点,加入数据、算法要素后包含云定位、云推广的‘云招商’,可以更精准触达目标企业,包括500强企业、独角兽企业,等等。目前,晓楼应用于产业招商数字化等新场景的巨大价值,正由通州、朝阳、石景山、昌平这些先行区域,进一步走向全国。

此外,晓楼以数据智能结合人工,重新定义了商业地产顾问服务,可实现研究数据量、数据精度、数据颗粒度/维度、沟通协作效率等方方面面加倍甚至是指数级的增益。包括龙湖集团、金茂资本这些头部企业采用了晓楼数据专家型顾问服务后,都大大提升了决策效率和项目的价值能力。例如,基于晓楼顾问团队提供的定位定价大数据解决方案,金茂资产上地J SPACE入市第一个月即入驻快手实现整租,达到100%出租率。

“晓楼产品服务的本质是数据、算法和连接。”晓楼平台负责人匡健锋认为,做好楼宇和产业/企业两套大数据的连接,才能更好服务于小到某楼宇招商管理、大到以城促产的连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