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唤起新一代人的真实灵魂,成为聚焦心灵的社交场域

互联网
2021
01/18
15:25
分享
评论

人类天生就是爱社交的动物,在人类的遗传基因里,有一种内在的需要,即与他人建立连接并找到归属感。但是随着时代的不同,传统的社交方式已经被淡化,类似于Soul的网络社交平台却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的喜爱。Soul主打灵魂社交,唤起了新一代年轻人的真情实感,成为了聚集心灵的社交领域。

Z时代年轻人当选“最孤独的一代”,Soul网络社交成为刚需

事实上,Z世代年轻人可能是移动互联网发展以来“最孤独的一代”。——他们是受中国改革开放福利最大的一批人,衣食无忧;又大多是生活在钢铁森林里的独生子女,缺少父母和兄弟姐妹的陪伴,社会关系结构单一;这让年轻人前所未有地渴望社交,没有线上和线下之分的社交。如此看来,Soul的出现也是必然的。

Soul为用户扫清真实表达自我的障碍,也提高了遇到同频灵魂的概率。Soul有别于传统社交平台,应用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为用户推送最感兴趣的人和内容,将用户的性格特点、兴趣爱好等心灵要素置于核心地位,生成千人千面的“心灵画像”。

图片.png

区别微信,Soul建立用户与用户的新连接。

挤满了熟人的微信朋友圈显然不符合年轻人“用完即走”的性子。在年轻人看来,大量熟人的涌入,无疑是在压缩他们的“生存空间”。“每天生活在繁重的学业和工作压力里就已经够辛苦了,为什么还要在挤满熟人的朋友圈里扮演成熟稳重的成年人形象呢?”在这样的想法驱动下,“逃离微信”“逃离熟人”似乎成为如今年轻人“互联网行为图鉴”的共同点。

Soul建立用户之间的新连接,从一开始,就走上了与市面上大多数社交产品都截然不同的道路,不利用荷尔蒙的噱头揽客,不利用熟人通讯录导流。同时,Soul也并非传统意义上的匿名社交平台,每个账号都有唯一ID,通过账号发布的内容,就可以轻易溯源到其个人页面。因此,Soul在匿名和实名之间取得了比较好的平衡,既消除了实名社交平台的社交压力,也规避了匿名社交平台上的无秩序倾向。

在Soul里,没有真实世界的束缚,年轻⼈可以和朋友,随意交流、自在社交,收获同类的理解与尊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