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实用易上手!EMUI 11的这几个安全功能让你安心用机

互联网
2021
01/18
15:13
分享
评论

相信有的小伙伴跟我一样,习惯把一些证件的照片保存在手机相册里,以备不时之需。实际上,这些照片中包含有很多重要的个人信息,很有可能埋下安全隐患。不单是证件照片有隐私泄露的风险,我们相册里那些拍的美食照、美景图,在分享给别人时,不经过隐私数据擦除,也会造成地理位置、拍照参数隐私信息的曝光。

在上手华为Mate40一段时间后,我发现这款手机搭载的EMUI 11系统,对隐私保护进行了特别加强,在照片、相机使用方面做到了严格管控。作为亲身体验者,我来给大家说说EMUI 11在这方面的安全体验。

分享隐私保护:我记录生活轨迹,你共享风景就好

作为一个朋友圈晒照的狂热者,我很喜欢用照片记录生活,拍照也常开着定位,方便日后翻看照片时能回忆起美好的发生地。比如我打开前不久拍的照片,上划后就能看到拍摄地的详细记录,以地图形式表明,位置更加清晰。但是,如果不经处理分享给他人,别人对我的生活轨迹就会一览无余。

用华为Mate40分享时,我们能看到屏幕上端以蓝色字体提醒"隐私保护未开启",视觉上也比较显眼,能起到提醒作用。点开后,可以看到弹窗中列出两个选项,"去除照片位置信息"和"去除照片拍摄数据",一个是隐藏图片的定位记录,另一个是隐藏拍摄参数和手机型号等信息。

将它们勾选后,对方接受到的图片就看不到任何图片信息了。无论别人是想知道你的住址,还是想"盗取"参数拍同款炫技,都无法得逞了。

敏感权限最小化,手机应用才能不越界

除了已拍摄的照片可能泄露隐私信息外,你的手机里可能还藏着"小偷",在你不知道的时候私自调用摄像头、麦克风等权限,窃取个人隐私。

瑟瑟发抖了?不过不用担心,对于摄像头、麦克风偷偷启动的问题,华为很早就对此进行了限制,这种情况不会在我们华为用户上发生。不过,对于这些敏感权限,华为EMUI 11还做了权限最小化的设定。

在使用搭载有EMUI 11的华为Mate40时,我发现有些应用在申请摄像头权限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使用本应用时允许"和"本次运行允许",不再是之前的"始终允许"。当应用运行时才有可以使用位置、摄像头等权限,不会让我们的隐私被偷走。

最后,还有一个可能不常碰到,但EMUI 11也做到尽善尽美的地方。有时候我们会发现手机里的图片莫名失踪了,这可能是三方应用在自动清除过期照片、垃圾缓存。照片丢失影响可大可小,但更主要的是,作为我的手机却不听从我的指令,自己的照片却被三方应用删除,怎么想都有一种隐私不止被获取,还被控制的感觉,实在不爽。

像图片不翼而飞这样的情况,华为Mate40有个图片视频删除保护功能。当我们的手机某天弹出"xxx删除了图片,已成功拦截"的消息时,就是这个功能对应用删除图片的行为做了拦截,然后按提醒到图库"最近删除"里就可以找到被删除的图片了。

EMUI 11不止有隐私空间、隐私备忘录这些为人熟知的安全功能,还从照片、相机入手,在很多容易被人忽略的地方帮我们防范隐私泄露。这感觉就像华为Mate40手机里有一个安全护卫,让我们使用手机时有足够的安全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