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宇科技FlexPai 2一举荣获“年度杰出科技创新奖”

互联网
2021
01/18
10:14
分享
评论

近日,科技视讯2020年终评选盛典如期举办,柔宇FlexPai 2脱颖而出,一举荣获了“年度杰出科技创新奖”,这是FlexPai 2折叠屏手机继“CES 2021”创新奖、第八届中国手机设计大赛“2020年度最佳科技创新手机奖”、极客之选“年度新锐折叠屏手机”以及众多奖项后荣获的又一大奖。

屡获大奖的柔宇FlexPai 2有何神奇之处?

2018年10月,柔宇历史性地推出了全球首款消费级折叠屏手机FlexPai,将折叠屏手机从理论落到实地,2020年9月,柔宇发布的新一代折叠屏手机FlexPai 2。FlexPai 2在屏幕、处理器等核心部件方面都有了全新的升级,强劲的性能使产品变得更加实用,为消费者带去更为颠覆性的互动体验。

柔宇FlexPai 2搭载了第三代蝉翼全柔性屏,该屏幕通过了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的180万次弯折测试,创造了行业新标杆。柔宇FlexPai 2还采用了独创的Royole3S全闭合线性转轴,让屏幕与铰链融合得完美无瑕,轻松实现0-180°的任意角度折叠。性能方面,柔宇FlexPai 2配置了高通骁龙865旗舰平台,搭配新一代LPDDR5内存和UFS3.0存储,图形渲染和处理速度相比上代产品提升25%以上,让系统和软件应用都流畅无比,并且足够应对多任务处理的挑战。

柔宇科技多领域全面开花

除FlexPai 2外,近年来,柔宇在自创研发的ULT-NSSP技术基础上,还将柔性+”的平台概念,落地到移动终端、文娱传媒、智能交通、智能家居、运动时尚、办公教育领域,截至2020年底,柔宇已经与超过500家合作商合作,共同探索柔性电子的应用场景。

因而,我们看到柔宇近万片全柔性屏为祖国建国70周年人民大会堂的国家级文艺晚会献礼;柔宇开发的含数百片全柔性屏树叶的柔树已安装在各大机场和商场;柔宇为泸州老窖国窖1573打造的全柔性屏瓶身已经在其各大门店上架;FIBA篮球赛场上搭载了柔宇的柔性屏的裁判服通过转播让全球观众惊叹;国内多家广告传媒公司都已经把柔宇的产品装进了各大写字楼电梯里……

未来发展前景受多方肯定

在FlexPai 2获得大奖的情况下,柔宇科技另一消息也使行业震动。2020年底,柔宇正式公布招股书,拟上市科创板,对于很多柔宇粉丝来说,这一天终于来了。

成立9年,柔宇在柔性电子领域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同时,柔宇的创新能力和自创的ULT-NSSP技术受到行业众多人士的肯定。著名经济学家刘姝威如此评价ULT-NSSP:“柔宇通过核心技术自主创新,开创了一个全新的柔性电子产业,在全柔性显示屏和全柔性传感器等以柔性电子集成技术为核心的领域,柔宇实现了多个世界级的里程碑式突破。”

同时刘姝威对柔宇的未来也报以肯定态度,“从半导体集成电路、显示屏、传感器等核心器件上游产业来看,其毛利润率比下游应用段通常高很多,而柔宇在技术难度极高的全柔性电子产业又有足够高的上游技术壁垒和众多原创技术知识产权,其产品溢价水平理应高于传统显示屏,因此柔宇未来利润率可能会非常有竞争力,一旦其产品和技术未来量产实现进一步提升,其盈利能力和市场前景将十分可观。”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