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网大数据:全国考公务员热,浙江温州考公指数最低

互联网
2021
01/16
16:07
分享
评论

小镇总给人一种宁静祥和的感觉,没有在大城市的快节奏与生活压力。随着经济的发展,小镇人的生活面貌和竞争环境也在发生变化,日前,当当发布《2020年阅读趋势报告》,根据报告显示,考公鸡娃修炼情商已成为小镇人的关键词。下面,笔者带你揭示一个你不知道的小镇人。

据《2020年阅读趋势报告》显示,2020年我国公务员考试书销量增速是图书平均增速的12.5倍,并且城市级别越低,考公指数越高,考公大军主要集中在三四线城市。但浙江温州是全国考公指数最低的城市。我们不难理解,级别较低的城市由于经济发展水平较低,市场所提供的职业机会无法与大城市相比,因此选拔公平公正、有利于实现社会价值的公务员备受青睐,与之相应的考公指数更高。而温州商业气息浓厚,民营企业发达,人们选择更多元,就呈现出一种“土豪们完全不屑于考公务员”的结果。

除了爱考公务员,小镇人对心里类书籍也是尤为偏爱。据《2020年阅读趋势报告》显示,小镇青年热衷修炼情商,去年,心理学畅销书《共情的力量:情商高的人如何抚慰受伤的灵魂》一书顾客涨幅85%。对比,一线城市则更爱买工作技巧类书籍,这也印证了,一线城市压力大,有傍身的工作技能才能吃天下。而对于更讲人情世故的小镇,人们更想练就八面玲珑的高情商。

历来我们都觉得三四线城市压力较小,其实,你们不知道的是,更清闲的小镇人把压力转嫁到了孩子身上。根据《2020年阅读趋势报告》显示,三线城市中童书、中小学教辅、亲子/家教类图书顾客占比最高,三线城市“鸡娃”热情高于一线城市,年龄越小,买书越多。众所周知,相对一线,三四线城市教育资源相对落后,为了孩子不输起跑线,父母通过购买更多书籍补充师资力量上的不足。

笔者想说,其实无论考公还是带娃,生活在小镇的更应该多阅读,通过阅读掌握更多技能,或者为孩子树立阅读的榜样。有助于孩子培养自学的能力,积累到课堂之外的知识,长此以往让孩子养成终身阅读的好习惯。

当当网多年来不断致力于为各类顾客提供阅读服务,旗下数千万种书籍能够满足人考公或者提高情商的需求。在新的一年无论你想往哪方面发展,当当都可以在最短时间满足你的要求。凭借旗下的智能化物流体系,让每位小镇青年都能享受到最优质的服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