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成春节新趋势,马蜂窝“周边游”搜索热度上涨71%

互联网
2021
01/15
17:56
分享
评论

近日,国内又有多个地区发现新冠肺炎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国多个省区市先后提出了春节期间“就地过年”的倡议,很多一二线城市的年轻“打工人”即将第一次在异乡渡过春节。马蜂窝旅游大数据显示,今年1月以来,关键词“周边游”的旅游搜索热度上涨71%,众多一线和新一线城市都成为人们关注的周边游热门目的地。

马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介绍,很多年轻人平时忙于工作,节假日又会前往异地旅行度假,常常忽视居住城市的风景。不能回家的春节,给了人们一次在工作的城市真正享受生活、探索乐趣的机会。而优质的旅游服务和体验,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慰藉因疫情而不能返乡的游子,体现一个城市的温度和魅力。

马蜂窝旅游大数据显示,今年1月1日至14日,本地游客关注度最高的当地游目的地TOP10分别为:重庆、杭州、西安、深圳、成都、北京、广州、苏州、上海、南京。众多一线和新一线城市的当地游和周边游产品备受游客关注。

image.png

为了让“就地过年”的年轻人们在春节期间获得更有安全保障的旅游服务,马蜂窝在全国各大主要目的地城市提供符合“安心游”服务标准的深度当地游产品。

“异地游客更倾向于游览一个城市的著名景点和网红打卡地,而居住在本地的年轻人往往需要深度和品质化的玩法。”马蜂窝上述负责人说。滑雪和温泉,仍是冬季的热门出行主题,马蜂窝联合平台众多商家整合资源,将“陆地头等舱”、越野车和小型包车等交通产品与滑雪、温泉等热门体验产品打包,一方面通过缩小团队规模,增强产品安全性,另一方面也能够让年轻人更方便地体验城市周边度假场所。此外,对于传统热门的知名景点,马蜂窝也推出了众多深度讲解的旅游产品和服务,让人们在游览景点的同时能够了解更多景区景点背后的历史文化,增强产品的文化服务能力。

春节前,马蜂窝还将继续密切关注年轻游客的节假日旅行需求趋势,第一时间响应铁道、航司等部门的最新退改签政策,让游客安心过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