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宇科技:走上“想到了造”之路,无疑艰难又孤独

互联网
2021
01/15
17:53
分享
评论

近些年,优秀企业不断涌现,但遗憾的是,这些企业大多都是海外模式的跟随者,是通过模仿式创新发展而来的,不是原创,反而是伪原创,较少有公司从技术上真正实现从0到1的转变。但是,柔宇科技做到了。

周其仁教授,著名经济学家,他谈到,中国经济作为后发经济,从制造上看有一个重要特征就是“看到了造”,而非“想到了造”,另外,他提及柔宇时,是截然不同的态度,在他看来,在柔性显示领域,柔宇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是为数不多“想到了造”的企业代表。     

柔宇科技在制造上“想到了造”,无疑,这条路是艰难和孤独的,因为社会对于这种企业的容忍度较低,在这种领域,创业者多存在着较大畏难情绪。

回顾柔宇的成长,2012年,柔宇科技成立,在柔性显示领域摸索,在当时这个行业是完新的,各个产业链几乎是一片空白,相关的专家认为,柔性显示需要数十年的时间才有可能实现产业化。

但是,刘自鸿坚定信念,在带领团队经历了无数次试验后,最终突破了技术瓶颈,成功研发出了用于全柔性屏量产的超低温非硅制程集成技术(ULT-NSSP)。 区别于三星将用于传统“刚性”或者固定曲面柔性屏的多晶硅(LTPS)技术,这项技术是基于非硅材料的一种全柔性屏新技术,来生产制造全柔性屏,其采用不同材料体系和不同制程工艺,整体生产流程大为简化,设备投资成本大幅降低,良率显著提高,产品弯折可靠性极强。同时,更低温的工艺环境让材料选择更加广泛、可控性高、技术发展潜力大。

在技术成熟之后,柔宇科技开始进入成长的快速道。其于2014年在全球第一个发布了国际业界最薄、厚度仅0.01毫米的柔性显示屏,在2016年,柔宇科技建立了全球首条全柔性显示屏大规模量产线,2018年,发布了全球首款折叠屏智能手机FlexPai柔派。2020年9月,柔宇科技发布了搭载第三代蝉翼全柔性屏的新一代自有品牌折叠手机FlexPai 2。

如今,柔宇科技提出的“柔性+”方案已经布局到智能移动终端、智能交通、文娱传媒、运动时尚、智能家居和办公教育六大行业。有行业相关人士评价道,柔宇以柔性技术实现行业“柔性”升级,成为推动半导体显示领域变革的先行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