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管理效能低下 看OKKI怎样从内到外升级管理

互联网
2021
01/14
11:13
分享
评论

公司快速发展是所有管理者的梦想,但高速所带来的阻力加大问题往往令管理者大伤脑筋。

在OKKI服务的客户中,有一家公司格外出彩。它在“一带一路”东风中踩下油门,尽管队伍更大、客户更多、业务更复杂,却依然在OKKI CRM的辅助下保持着有条理、高效率、高回报率的优质管理,不仅海外仓和办事处在中亚欧洲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稳稳落地,而且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快速攀升。

它就是是济南金胜星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简称超星数控) ,成立18来专注于数控雕刻设备的产销,产销量长居同行业前列。事实上,在发展提速之初,超星数控同样遇到过诸多内外部管理瓶颈,OKKI是如何助力其走出泥沼,在高速发展的状态下依然保持管理平稳?超星数控外贸谢经理述了宝贵经验。

队伍庞大,内部管理乱麻如何理顺?

与队伍快速壮大的步伐不相适应的是,超星内部管理出现相对滞后。团队人员繁多、管理条线不明晰、管理内容无标准等问题持续拉低内部管理效率,员工管理成本与日俱增。

为此,谢经理与OKKI城市经理Rex进行了一场深谈,Rex建议谢经理着重发力系统成员管理功能,重新梳理团队内的管理架构。通过OKKI CRM,谢经理将现有团队配置到线上并设置对应权限,形成4个业务小组,以便便捷高效地帮助、指导、管理小团队内所属成员。这样,谢经理在纵观全局的同时,只需紧盯4个关键人即可,管理层级明晰、管理权限恰当、管理内容全面,管理效能的提升便水到渠成。

1.png

谢经理对比团队梳理前后的体验称,OKKI CRM的系统成员管理功能让她不必耗费大把精力盯紧整个团队,帮助她用更低的成本创造了更高的管理效率。

客户增值困难,精细化运营“三步走”解难题

除了内部困扰,业务增多带来的客户管理窘境也日渐凸显:在粗放型客户管理模式下,资金投放不精准,成本难以有效转化成有价值客户,且杂乱无序的客户沟通讯息极大阻碍了客户增值,谢经理为此忧神不已。

如何对客户进行精准、高效的管理?Rex为谢经理带来了解决办法。利用OKKI CRM的“日程、客户列表、动态”模块,谢经理实现了客户管理“三步走”:

1、客户导入并划分客户层级,完成客户详细建档,明确客户管理重点;

2、为每个客户制定服务日程规划,做到事前规划、事到提醒、事后复盘,并方便管理层通过日程关注到每个人的日常情况,及时给予帮助和指导,促进团队成长;

3、利用客户动态模块,在明确关键信息留存范围和标准后,让公司投入的获客成本、人工成本及其他综合成本有效转化在系统中,保证与每个关键客户的跟进与管理都有完整痕迹,以便于事后检索回溯和客户资源的持续增值。

2.png

通过“三步走”,谢经理明确了业务人员日常工作内容和客户资源管理的标准,员工进行客户管理有了系统的路径指导,原本一盘散沙的客户管理模块成为一个强黏合的整体,客户管理效能大幅提高。

业务大发展,决策如何跟上节奏?

在公司迅速发展阶段,业务变化极快,这就要求公司政策需要紧跟业务进行及时甚至是超前的调整,这又给谢经理出了个大难题。由于业务数据缺乏精准数据,她无法了解整体业务发展情况,公司决策很难对业务进展做出及时反应,政策调整往往相对滞后于业务变化。

为此,Rex帮助谢经理深入掌握OKKI CRM的统计分析模块,系统会自动生成不同维度的销售统计报表、员工业绩报表,这使销售精细化管理有了有效数据的指导和驱动,决策的及时性、科学性大大提升。而且,这些业绩成交数据全部沉淀到OKKI CRM中,不仅实现客户全流程数据的留存,更沉淀了宝贵的业务经验。

欲善其事,先利其器,OKKI CRM作为辅助企业提升管理效率、实现客户持续增值的专业工具,在实操中表现优秀。但要想发挥其最大作用,需要管理层、员工的共同努力。正如业务经理谢经理所言:“OKKI CRM是一套工具,目前看已经帮助我们提升了客户和下属的管理效能,要想用的更好需要双方一起再接再厉。”我们期待OKKI CRM系统能够为超星数控提供更多助燃剂,赋能其在国际贸易舞台上再添中国名片!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