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吉利!百度官宣造车,股价一个月已涨67%

业界
2021
01/11
17:48
第一财经资讯
分享
评论

1月11日早间,吉利汽车和百度双双发布公告称,双方正式组建智能电动汽车公司,吉利控股集团则成为百度电动汽车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

6

百度表示,新组建的百度汽车公司将面向乘用车市场,让用户购买到更极致的智能电动汽车。百度汽车公司将着眼于智能汽车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销售服务全产业链,传承百度的人工智能、互联网科技基因,利用Apollo领先的自动驾驶能力,发挥在汽车智能化领域的经验优势,重塑智能汽车产品形态。

吉利汽车方面则表示,此次合作将基于吉利最新研发的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展开。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合作是吉利与百度再度“牵手”,此前双方已经在智能网联、智能驾驶、智能家居、电子商务等领域展开合作。

受此影响,港股吉利汽车今日开盘涨逾5%,截至发稿,涨幅收窄涨逾1%。此外,吉利汽车日前公布了2021年全年目标销量,也提振了公司股价。

今日早间,吉利汽车发布公告,回应“吉利控股与百度合作生产智能电动车”传闻称,本公司并非该建议交易之订约方,且就该建议交易而言并无与吉利控股合作或向吉利控股提供融资。吉利汽车的控股股东即为吉利控股。

吉利汽车表示,倘该建议交易落实,在遵照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且为考虑公司及其股东的整体利益,公司并不排除寻求与百度公司潜在合作机会的可能性。

公告称,鉴于吉利控股为间接持有公司已发行股本约40.94%权益的主要股东,且为公司执行董事李书福的联系人士,故就上市规则而言,吉利控股为公司的关连人士,因此,倘百度公司与公司进行或建议进行的任何实质合作构成公司的须予公布交易及╱或关连交易,公司将遵守相关上市规则规定。

事实上,两家公司股价已伴随“合作造车”的消息经历一番大涨。截至上周五,百度股价报240.25美元/股。公司股价在一个月内已经上涨67%;而港股吉利汽车上周五盘中大涨超20%,股价高见33.85港元,创出阶段性新高。

华创证券指出, 吉利目前处于上一轮产品周期末期,而长安(2019年起)、长城(2020年起)处于新一轮周期初期,每个车企都有自己的周期,相对表现差异在周期错位中凸显。吉利成长优势在于:

1、传统汽车制造业竞争优势强化。吉利在收购沃尔沃之后建立并强化了具有竞争力的全新研发及供应链体系。中长期看吉利未来成长空间在于国内中高端车型和海外市场,且公司当前正在筹划与沃尔沃合并,合并完成后公司将成为国内唯一拥有高中低端优质产品线的民营车企。 2、电动智能成果有望先行落地。吉利是较早量产模块化架构车型的自主车企,并有望继续在纯电平台上继续领先:对标大众MEB的全新纯电平台SEA浩瀚架构即将在2021年推出首款车型ZERO,平台也将覆盖A到E级车型,在研车型超过16款。

此外,多家机构上调吉利汽车目标价。

交银国际表示,吉利汽车计划2021年实现153万辆的销售目标,按年增长16%,这是今年销售恢复的积极信号。该行将公司2021-2022年的盈利预测上调4-6%,以反映自主品牌的销售恢复好于预期,以及值得期待的帝豪和博越新车型周期,同时将吉利目标价由25.4元,大幅上调51.6%至38.5元,重申为行业首选买入。 光大证券看好吉利汽车战略规划调整,以及行业周期及公司新车型周期双重驱动销量与业绩提振的前景,上调对公司评级至“买入”,并升目标价至31.92港元,相当预测今年市盈率25.9倍。 该行维持对吉利2020年纯利预测70.5亿人民币,并调高对其2021年及2022年盈利预测各至97.5亿及116.5亿人民币,吉利与Volvo协同合作对应的长期核心竞争力依然存在,预计吉利在内地科创板上市预期或将进一步提振估值。 国泰君安看好吉利“软件定义汽车”支援全场景/全周期FOTA的SEA 浩瀚架构(PMA 平台)给公司带来的新能源和科技属性;以及领克带来的品牌升级机遇。2021 年领克ZERO首发上市,新能源汽车和领克品牌形象、目标群体存在高契合度,值得期待,该机构给予最高目标价41港元。

来源: 第一财经资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吉利汽车 百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