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中突围,QQ音乐“一种歌词文件生成方法及装置”专利获深圳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认可!

互联网
2021
01/11
14:28
分享
评论

在刚刚结束的深圳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QQ音乐的“一种歌词文件生成方法及装置”专利技术在200余项受理申请中脱颖而出,成为2020年度深圳市科学技术奖公示名单中的25项专利奖之一。深圳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是反映科学技术创新成色的顶级科技创新大会,每年都吸引众多科技公司广泛参与,能够在会上脱颖而出的技术,无疑是公认的国家领先水平。

获奖专利“一种歌词文件生成方法及装置”基于音频数据分析处理,解决了演唱内容与歌词同步的问题,使得歌词文件的自动生成与时间校对更精准便捷,保证了用户在欣赏音乐时“听”与“看”的一致性,并且通过及时的歌词信息同步提升了用户演唱时的精准度,为用户带来更加新潮、优质的音乐体验。

一直以来,QQ音乐持续用科技赋能音乐,深耕技术研究,连续2年在国际音频检索评测大赛(MIREX)上惊艳世界。去年,QQ音乐Predictive Model技术团队在“预测识别(Patterns for Prediction)”中取得突破性结果,一举打破世界纪录。2019年,凭借“听歌识曲”技术平均3秒钟识别一首歌的成绩一举拿下“音频指纹(Audio Fingerprinting)”世界冠军,同时还在"旋律抽取(Audio Melody Extraction)"上再夺一项世界冠军,且三项成绩打破世界纪录,用实力证明QQ音乐的科技成果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QQ音乐在高新技术层面不断深入探索,将最新的科研成果融入实际应用场景,为用户营造更畅快、更人性化的音乐娱乐体验。近日,QQ音乐还聘请西北工业大学教授、西工大音频语音与语言处理实验室负责人谢磊教授担任音乐学院特聘顾问,并以“2020年度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团体标准”牵头单位的身份,积极推动行业标准的建立。

凭借领先的科技实力,QQ音乐持续领跑国内音乐市场,不断提升用户音乐体验。未来,QQ音乐也将继续让广大用户享受到科技带给音乐的无限可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