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的在线办公软件,职场人士都青睐飞书!

互联网
2020
12/28
16:41
分享
评论

在2020年特殊场景影响之下,选择远程办公成为了时代的一种刚需,众多企业员工也正式开启了在线办公模式。办公软件作为职场人士工作中的好助手,有效提升了职场人士的工作效率。飞书因简便快捷的特性,受到了越来越多职场人士的青睐。

飞书是字节跳动的产品,它的页面和其他软件没有太大出入,难得的是飞书十分注重细节,这也让飞书赢得了广大用户的认可。飞书在细节上的用心是可以看得到的,比如当有人发起了一则通知时,并不会在各个员工上面显示是否“已读”,而是在发起者下面显示阅读率,全部人员都看过消息,则有“√”的图标。这样既不会给员工带来压迫感,也能让发起者直观了解谁还没有看通知。

另外,在我们使用软件应用时,会经常登录和使用的三个端口分别是PC端、APP端和Web端。只是显然随着手机端的普及,许多产品就忽略了Web端,而且还设置了门槛。

比如企业微信和钉钉,在web端都是不允许个人用户扫码登录的,而且在APP端已经注册的个人用户也不能使用,这也直接将一部分非企业用户阻挡在外,影响了用户的体验。而飞书在这一方面却很人性化,三个端口都可以同时登录操作。

除此之外,还比较喜欢飞书的一点就是飞书是真正站在用户的角度来设计产品的。比如在飞书APP的云文档中,用户可以设置离线使用,就算是没有网络也可以进行登录编辑保存。

因为很多时候都会遇到办公途中网络差甚至是没有网络的情况,比如在坐高铁、飞机等,即使开了飞行模式用户也可以进行登录编辑保存,也不会因为突然断网来不及保存就失效了,需要用户重新编辑文档。当然,用户也可以随时取消离线操作,从而去确保资料的安全。

飞书文档还有实时提醒功能。文档可以支持多人实时编辑其实并不稀奇,这是一款产品应该有的基础配置。只是在我们使用钉钉、企业微信这些办公软件时,可以看到一旦需要操作或查看的文档多了,就很容易忽略掉重要的信息。

而飞书不仅支持在文档、表格里面@协作方,也可以直接在下面进行批注或评论,这是钉钉和企业微信所不具备的。飞书在移动端上关于文档和表格的其他功能比钉钉和微信都全面。尤其是在安全方面,飞书可以查看文档的历史修改记录,可以选择是否让用户进行离线编辑,创建副本、打印等使用权限。

这一点,无论是企业还是其他组织都比较看重的,而钉钉和企业微信在手机端的设置项就仅限于编辑。

在办公形式转变的过程中,市面上那些流行的远程办公软件,职场用了有六七成。而飞书无疑是我比较推荐的一款办公软件,也是做的比较好的一款软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