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隆·马斯克称已搬离美国加州 竟是为了避税

业界
2020
12/09
16:54
环球网科技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日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向国外媒体证实,他已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以下简称“加州”)搬家到了得克萨斯州(以下简称“得州”)。

1000 (1)

今年5月,因为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厂复工的事情,埃隆·马斯克曾与加州当局产生冲突,并威胁称要将特斯拉总部搬出加州,最后双方在谈判之后达成和解。

不过之后,埃隆·马斯克又表示,特斯拉的总部短期内将留在加州,但未来可能搬到另一个州,并强调,“特斯拉是否会留在加州,取决于未来享受的待遇”。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特斯拉已经开始在得州的奥斯汀附近建设新工厂,而该工厂将负责生产Model 3和Model Y电动汽车。而SpaceX自成立以来也一直在得州运营,此外该地更是埃隆·马斯克的隧道初创公司Boring Company开展业务的地方。

在一次采访中,他表示,加州正在变得自满。 “如果一支球队一直赢球,他们就会有点自满,然后就无法继续赢得冠军了。加州已经赢了太久。” 埃隆·马斯克此前曾多次使用这个比喻,以此来表达对加州的不满。

外媒指出,这个亿万富翁想要逃离加州的原因很简单,主要还是税收问题。在得州定居,他就可以完全避免州税。相比起加州13.3%的所得税,得州的所得税率为零,这意味着,如果按照埃隆·马斯克目前的身家,可以节省下数十亿美元。

【来源:环球网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埃隆·马斯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2月9日,当地时间周二,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他已经搬家到得克萨斯州,以将精力集中于旗下公司的两大优先事项,即SpaceX公司的新的Starship飞船和特斯拉公司正在奥斯汀建设的电...
业界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周五表示,两周后可能会有更广泛的“全自动驾驶”(FSD)软件更新,覆盖更多的用户。
业界
近日,SpaceX和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宣布,特斯拉将招聘AI或计算机/芯片团队成员,来开发处理大量视频数据的神经网络训练计算机。
业界
当地时间7月27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Twitter)上表示,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将以难以置信的速度建设。
业界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的掌门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三向员工宣布,特斯拉有“两个最关键的优先事项”,需要在年底前重点关注。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