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拟拨款20亿日元发展人工智能“红娘”

业界
2020
12/08
17:02
新华社新闻
分享
评论

日本一名内阁官员7日说,日本政府将在下一个财政年度划拨20亿日元(约合1.26亿元人民币)发展人工智能相亲系统,以提升单身人士相亲成功率。

法新社援引这名官员的话报道,日本政府打算向地方政府提供补贴,以“运营或开展人工智能相亲系统”,希望借助这一系统改变日本出生率下滑的现状。

政府数据显示,日本2019年新生儿数量为86.5万余名,为1979年启动相关统计以来最低,当年生育率也降至历史最低水平,仅为1.36,远低于维持人口总量平稳所需的生育率。

1000

12月3日,人们在日本东京稻城的读卖乐园观赏彩灯。新华社/欧新

在日本,普通的婚介服务会匹配双方的兴趣、爱好等,而人工智能系统可以进一步分析这些信息和数据。按照日本《读卖新闻》说法,尽管有时出现年龄、收入等不匹配的现象,人工智能相亲系统仍会为潜在伴侣“牵红线”。

根据日本政府数据,现阶段,日本47个都道府县中约一半提供婚介服务,其中部分引入人工智能相亲系统。比如,东京以北的埼玉县在截至2019年3月的2018财年斥资1500万日元(94.2万元人民币)引入人工智能相亲系统,并借此促成约21对新人。

【来源:新华社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人工智能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当地时间7月29日,据美国媒体CNBC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近日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谷歌旗下人工智能公司Deep MInd所构建的人工智能的本质就是在所有游戏中都战胜全...
业界
报告显示,在“平台+赛道”战略下,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在教育、医疗、司法、消费者等行业赛道上,已经实现了源头技术创新和产业应用的良性互动,在不断扩大的应用规模中“算法-数据”持续闭环迭代。
业界
当地时间2月19日,欧盟委员会在布鲁塞尔发布《人工智能白皮书》,旨在促进欧洲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能力,推动道德和可信赖人工智能的发展。
业界
利用人工智能来对高人流量的公共场所进行高效测温,是不是意味着技术能在人们戴口罩的情况下,也能做到人脸识别,身份认证?
业界
2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软银集团旗下芯片设计公司ARM发布了一项芯片技术,旨在将人工智能功能植入诸如用于检测人类语音或其他数据流的传感器等微型设备。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