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探索出海到“非洲手机之王” 揭秘传音的品牌足迹

互联网
2020
12/04
15:47
分享
评论

非洲,全球最后的十亿级互联网市场。

这是一片人口总量约13亿,平均年龄18-19岁,面积仅次于亚洲的大陆。这里,蕴藏着无限生机。

在全球宏观环境发生巨变的今天,对于大多数希望在非洲长期扎根发展的品牌厂商来说既有危机,也存在巨大机会。传音早期来到非洲,拿到市场“入场券”后,坚持本地化策略,以高性价比的产品、优质的售后服务等“软实力”,赢得了众多非洲消费者的认可,成长为“非洲手机之王”。

扎根非洲,加速品牌崛起

非洲共50多个国家,主要分为北非和撒哈拉以南非洲。非洲的第一大经济体尼日利亚坐落于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区,基础设施相对完备,被人称为登陆非洲大陆的首选。于是,传音将尼日利亚作为市场切入点。

在尼日利亚,电信运营商较多,话费贵,跨运营资费更贵,而SIM卡办理较为低廉。很多人都会随身携带3至4张SIM卡,通话时尽量选择同运营商的网络。不同于其他主流厂商只支持单卡,传音基于对尼日利亚的消费洞察,推出双卡双待的手机产品,吸引了大批消费者,迅速在尼日利亚站稳脚跟。

非洲发展极不均衡,非洲开发银行相关数据显示,尼日利亚和南非两国占非洲国内生产总值的近一半。这意味着,出海占领非洲市场,更需不断深耕细琢,才能打开更大的市场空间。在尼日利亚旗开得胜的传音开始全面进击非洲市场,推出针对非洲不同消费群体的三大手机品牌TECNO、itel、Infinix,同时打造深肤色拍照、超长待机等差异化产品,多维度满足当地消费者的实际需求。

扎根非洲,传音以手机为核心,不断延伸数码配件、家用电器、售后服务以及互联网产品等业务,在积极构建非洲移动互联生态新模式的同时,也不忘自己的社会责任,始终与用户站在一起。

疫情期间,传音旗下非洲领先音乐流媒体平台Boomplay推出主题歌单,将居家隔离的音乐使用场景与用户在此期间的情感诉求结合,并联合艺人共同发起呼吁,希望用歌单和故事传达正能量,鼓励非洲消费者重振信心。

此外,短视频应用Vskit 也充分发挥自身平台优势以及用户影响力,迅速整合资源,携手CGTN AFRICA发起#CoronaYesAndNo(防疫常识对与错)线上主题挑战,让短视频成为助力非洲抗“疫”的重要信息传播形式。

通过手机及Boomplay、Vskit等移动互联产品的开拓和持续运营,传音不仅提升了自身的品牌影响力与用户粘性,并且真实有力地改善了非洲消费者生活,加快非洲的数字化升级。

独特打法,构建品牌壁垒

传音不断根据市场和用户需求动向做出调整,以独特的营销打法,与消费者建立深入的情感联系,其品牌影响力已在非洲市场形成一个较高的竞争壁垒。

在渠道上,传音以经销为主,并逐步建立和完善了一套覆盖面广、渗透力强、稳定性高的营销渠道网络。值得一提的是,传音坚持渠道下沉策略,会在分销商和线下零售端派驻员工,以此获得一手市场反馈和需求信息,同时提供盈利解决方案,合作共赢。

为了促进品牌与粉丝之间的情感交流与互动,赢得认同,传音旗下品牌先后与英超曼城、莱斯特城签署合作协议,成为球队官方合作伙伴。随着渠道和营销的本地化落地,传音的知名度迅速提升。根据知名泛非商业杂志《Africa Business》的评选,在“2019/2020年度最受非洲消费者喜爱的品牌”百强榜中,传音旗下三大手机品牌TECNO、itel及Infinix分别位列第5、21及27名。其中TECNO连续多年在入选的中国品牌中居于第一位。

通过多年深耕非洲市场沉淀下的实力和品牌影响力,传音让更多消费者“看见”并“信任”了。相信未来,在积极寻找更多本土化创新,提供更好产品和服务的基础上,传音的品牌壁垒会更牢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