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三号启用,加速5G无人机机场雄安电网应用

互联网
2020
12/04
15:15
分享
评论

央视报道: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并开通,11月27日,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完成国网河北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北斗技术服务的升级改造,实现了电网导航授时领域区域性的自主可控,在巡视检修场景,电力北斗精准服务网为复亚智能无人机机场提供了实时厘米级的高精度定位服务,加速了无人机自主巡检在电网的落地。

报道介绍了国网河北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在电网巡检巡视过程中,运用复亚智能无人机自动飞行系统结合北斗导航完成无人机自主巡检,无人机可以按预设线路飞行并精确达到目标点,实现厘米级位置控制,达到真正无人化,极大提高了电网巡检的效率和巡视的质量,更好保证了安全可靠供电。

北斗三号全球导航卫星建成,加速推进了地理信息产业的应用,北斗信息多维度、高精度的地理位置信息,为电力巡视、检修、建设、运行、管理等业务场景提供极大便利。

无人机机场是电网无人机自主巡检系统的重要组成,实现了无人机电网作业时无人值守、现场部署和远程控制等功能。飞行巡视巡检时,通过无人机自动飞行算法+北斗高精度多维度位置信息,实现无人机全自主飞行作业,巡检数据通过后台处理系统实时进行计算,并实时反馈结果给无人机调整飞行策略。

复亚智能 Foia专注于工业无人机全自动飞行系统研发,以MindSky系列自动飞行系统、MindCube系列自动机场赋能能源基础设施、安防、交通巡逻巡检场景,用低空全自动飞行工业无人机替代人力巡检巡逻,解放人工赋能生产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