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为未成年人全力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互联网
2020
12/03
16:37
分享
评论

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了关于加强网络秀场直播和电商直播管理的通知,新规强化了实名制要求、未成年人用户不能打赏等,这些都体现了国家对于网络信息内容生态的要求,尤其是对未成年人网络环境的关注。

事实上,作为年轻人欢迎的声音平台,荔枝App(以下简称荔枝)长期以来一直倡导积极向上的节目内容和绿色健康的网络生活环境,对保护未成年人权益及引导他们正确使用互联网持续进行了多项探索。

2018年9月,荔枝参与签订《儿童互联网大会网络安全约定公约》,倡议全行业联合行动,构建有利于少年儿童成长的网络环境。

2019年12月,荔枝开发上线了青少年模式,给未成年人提供定制的专用内容库,同时严格限制未成年人的使用时间段与使用时长,禁止任何打赏与充值行为,配合家长更完善的规范未成年人的上网行为。

2020年8月,荔枝与32个国内互联网信息服务平台共同签约《共建未成年人“清朗”网络空间承诺书》,响应国家网办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清场”专项整治行动。

image.png

网络宣传方面,荔枝利用在线音频平台方式,开展有利于未成年的主题宣传活动。2019年9月,荔枝特别出品“绿书签”系列校园广播剧和漫画,又与广州市天河区网警联合出品“校园反诈”系列广播剧。2020年9月,荔枝响应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部署,在App站内推出护苗系列广播剧,内容由荔枝人气主播根据真是案例改变创作而成,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自觉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9月中,由广东省委网信办指导荔枝出品的《网络素养》有声书在荔枝App宣告上线,通过对纸质教材进行生动的声音演绎,告诉青少年正确的上网方式。

荔枝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避免未成年人在绕过家长监管的情况下进行消费,荔枝正积极尝试建立识别未成年人的数据模型,通过自主研发童音识别模型,尝试通过多个维度识别使用者年龄。同时荔枝建立未成年人消费申诉和受理机制,设立未成年人权益申诉客服专岗,制定详尽的服务流程,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对于荔枝来说,践行社会责任是企业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荔枝运用自己声音领域的积累和经验,已经创新性的探索出了一条荔枝特色的公益之路—“声音公益”,其中也包括持续关注未成年人成长,如给留守儿童、孤儿、病童、青少年等带去鼓励和力量,未来荔枝也将继续为未成年人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image.png

据了解,2020年8月,荔枝获得在由广州互联网协会颁发的十佳广州正能量App。11月,荔枝“向阳计划”被广东省委网信办评为2020年广东十佳网络公益项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