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分析解读人力资源数字化产业趋势,薪人薪事如何领跑行业赛道

互联网
2020
12/03
14:29
分享
评论

近日,中国领先的产业数字化研究与咨询机构——爱分析发布《2020中国人力资源数字化厂商全景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基于人力资源方发展趋势,调研了多个行业和人力资源数字化场景,遴选出了10多家具备成熟解决方案和落地能力的厂商。薪人薪事凭借“HR管理一体化”、“核心人事管理”等6大功能,专业化、智能化的HR SaaS服务,斩获行业代表厂商。同期入围的还有甲骨文、金蝶、钉钉等HR数字化服务商。

WechatIMG544.jpeg

一、深度解读人力资源新趋势

《报告》指出,因为2020年年初疫情突袭,企业意识到了自身组织能力的脆弱,各行业爆发了人力资源变革,人力资源信息化呈现出以下趋势:

1、HR角色转变

HR从传统的职能部门,逐步向战略发展伙伴角色转变,组织架构、人员配置、招聘和薪酬规划、激励政策等,都需要以HR SaaS为抓手,让管理线上化、流程化,保证企业战略精准落地;

2、深化数据价值

「数据制定决策」将成为主流企业的管理方式,过去几年,企业还在做信息化基础建设和数据积累,而现在HR需转变重点,加深数据洞察能力,通过智能化、数据化分析能力,最大程度提高“选用育留汰”的工作效率;

3、增强企业柔性

数字化转型进入加速期,企业更加关注组织对外部环境的适应能力,中大型企业倾向进一步增强组织柔性,加强核心人事管理的专业性、灵活度。

二、薪人薪事全面助力企业信息化建设

早在创立初期,薪人薪事就以“信息提升效率,数据洞见未来”为主旨,旨在为企业提供全模块一体化、标准化的线上流程以及智能数据分析等服务。 

1、连接6大模块、3大角色,实现企业一体化管理

薪人薪事专注为企业提供数据导向的一体化HR SaaS系统,目前形成了涵盖组织规划、员工管理、招聘管理、薪酬考勤、绩效管理、培训管理6大模块的数字化方案,各模块之间数据联动。在人力资源场景上,薪人薪事打通了从员工、管理者和HR三大角色的服务。员工可在APP端快捷完成日常打卡/申请/培训学习等;管理者可分权限管理团队日常考勤/招聘/审批,最后信息数据统一流转至HR端储存统计,真正实现了人力资源一体化管理。

WechatIMG545.jpeg

2、流程在线化、标准化,企业效率提升30%

人力资源工作的特点导致HR容易困陷于繁复琐碎的日常工作中,而薪人薪事将所有流程工作标准化,系统即可自动托管繁琐事务。

薪人薪事内置标准化的招聘和入转调离流程,员工从投递简历到面试、入职、调岗、离职,全生命周期均可在线托管和储存。同时,HR可根据企业制度设置个性化的组织架构/审批流/考勤薪酬方案,一次搭建永久可用,实现自动化流转。迈格森前人力资源副总监 黄小权女士评价薪人薪事时说道:“自从用了薪人薪事,我们就真正实现了「能用系统解决的事,绝不用人力」。”

WechatIMG546.jpeg

3、智能数据分析,预警问题,突显HR价值

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讲究“以人为本”,往往缺乏对数据的敏感度。管理成效难用数据衡量,人力资源管理的价值也就容易被忽视。

薪人薪事系统内留存完整的人事管理数据,通过招聘漏斗分析/招聘渠道质量分析/人才画像/人工成本预算/年度成本汇总/人事报表等功能,自动实现对招聘效果、薪酬成本、人才画像、人才盘点等关键人事管理工作的分析。

全面的数据分析,不仅直观展现HR工作过程的价值,也可作为企业制定更合理人力资源决策的数据支持,帮HR真正实现从事物支持角色上升为企业战略经营决策支持角色。

WechatIMG547.jpeg

如今,企业数字化转型是大势所趋,而HR SaaS则成为了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的有力抓手。经过5年的积累,薪人薪事也不断成长为最具影响力的HR SaaS服务商之一,为互联网、制造、教育、医疗、传媒等30+行业,包括科大讯飞、元気森林、保利地产、中国人寿、蔚来汽车、猿题库、水滴筹等知名企业在内的17000+客户,提供了全面智能的人力资源服务。

未来,薪人薪事仍将不遗余力地推动人力资源数字化产业发展,为更多企业创造更好的人力资源数字化服务,为企业发展提效赋能,助力企业成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