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响应国家政策 京东推出长辈智能手机助推长辈进入智能时代

互联网
2020
12/03
14:12
分享
评论

11月24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实施方案的通知》,以政策背书,指导各级政府与社会各方力量,切实做好老年人与智能服务的对接工作,让老年人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仅仅8天后,京东通讯宣布与多家手机厂商携手,对年初发布的时光机进行全面升级,推出长辈智能手机。以与中兴联合推出的长辈智能手机为例,京东围绕“亲情小时光”“上手低门槛”“寻医不求人”等核心功能,为长辈打造更方便、更快捷、更有温度的的生活方式,轻松跨越数字鸿沟,畅享智能化生活。

1.png

其中,亲情小时光提供家庭相册、远程提醒吃药、一键救助等一系列实用化功能。例如子女可以通过家庭相册实时分享照片给长辈,拉近双方的距离,也可以及时提醒老人吃药。

对于长辈来说,智能手机不会用、子女不易指导是最大的痛点,相信很多人都有过爸妈专门打电话询问手机里某个APP应该如何使用的经历。通过这一功能,子女可以帮助远程控制手机,下载APP、设置通讯录,也可以实时定位长辈位置,防止走失。

对于长辈们最关心的健康问题,这款手机拥有健康绿码、轻松体验、预约挂号等众多功能,方便快捷地养护健康,从此轻松求医问药,让健康时刻相伴身边。

2.png

不仅如此,京东通讯专门对服务进行优化,推出时光机放心换服务,通过一站式以旧换新、30天无忧退、3个月碎屏险、上手无忧等售前售中售后全流程服务,为老年用户提供更放心的服务,打造更温暖的体验。

如今,智能化服务正在深入改变社会运行方式,给生活带来各种便利。然而,由于长辈的信息网络知识和技能薄弱,同时日益脱节于信息化过程,使得他们与时代之间形成一道源于年龄的“数字鸿沟”,难以进入智能化和数字化时代。他们往往因不会上网、无法正确操作APP,出现乘车、就医、消费等各种不便,无论对于社会还是个人,这都是一种缺憾。

一直以来,京东致力于减少数字化过程中对老年人的数字排斥,支持老年人深度进入智能化社会,此次推出长辈智能手机,更是为切实解决长辈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开启了一个良好的开端。有理由相信,在京东的带动下,会有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加入进来,基于自身优势帮助,助推长辈进入智能化时代。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