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博通连续第四次入选工信部网络安全试点示范项目

互联网
2020
12/03
11:53
分享
评论

简介:作为5G安全代表,安博通受邀参加中国网络安全产业高峰论坛。

2020年11月30日,中国网络安全产业高峰论坛 在北京举办。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承办。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新基建 新网安 新产业”,希望通过网络安全与“新基建”的深度融合,加快发展高质量的网安产业。

论坛上公布了2020年工信部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项目,安博通连续第四次入选 。

  为5G网络安全保驾护航

  5G是“新基建”的重要组成 。在5G网络时代,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不断与网络融合发展,支撑各行各业的数字化与智能化转型。

这些新技术和新场景,为网络安全防御体系的建设带来更多挑战。

适用于5G安全领域,安博通自主研发的云资源池业务流可视与微隔离系统 ,打破传统防护效果不可见、不可控的状态,及高投入、低效果的被动式防御困境,实现主机暴露面收敛、主机间隔离细化和防御体系的加固。

安博通作为5G安全的代表,受邀参加本届论坛的参观巡展环节。

安博通董事长钟竹向工信部及北京市领导汇报示范项目

  深入用户场景,让新技术应用无忧

此次入选的云资源池业务流可视与微隔离系统,针对5G网络下,边缘计算中心云资源池场景。

 边缘计算: 在网络边缘、靠近用户的位置,提供计算和数据处理能力,满足低时延、大流量的需求。

当边缘计算云资源池下沉到核心网边缘,受到物理攻击的可能性更大。在云资源池内部署多个应用,共享资源,一旦某个应用被攻破,就会影响其他应用的安全运行。

系统从纵向网络边界防护、横向业务精细化控制两个维度,分析呈现主机的网络暴露风险。同时关联业务流数据,鉴别主机的应用开放端口和真实访问用户,据此收敛暴露路径。根据业务变化,动态进行网络微分段操作,提升安全防护效率。

1、对网络安全架构的自动计算能力: 采集网络及安全设备的配置数据,自动化关联分析,得出基础网络安全架构;结合业务系统、入侵事件等维度,计算主机对外暴露风险,展示暴露路径和策略。

 2、对业务系统内主机流量分析能力: 自动采集主机访问流量和监听端口等信息,分析容器间、虚机间、虚拟机与物理机间的流量,绘制完整的流量模型图。

3、异常流量发现和编排处置能力: 周期性监控主机流量,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学习流量行为基线,对违规流量访问行为自动告警;发现网络攻击行为并计算攻击路径,自动下发安全策略,阻断攻击源。

随着“新基建”的发展,安博通为5G网络、大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场景,注入安全能量。我们希望以原创的安全可视化技术,为百行百业的创新和转型提供最专业的安全产品与服务,创造极致网络安全业务新体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