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思网校老师:用专业做事,用真诚育人

互联网
2020
12/03
11:08
分享
评论

学而思网校,相信很多家长都或多或少的有所了解。它不同于传统的线下辅导班,学而思网校采用的是“双师+直播”的线上授课模式,通过趣味性的教学设置和全新的教学方法,让孩子喜欢上学习,获得自信和成就感,从而对学习充满动力。作为学而思网校的一名老师,我坚持用专业做事,用真诚育人。

我带的班里有个孩子,他的学习成绩整体还是不错的,只是因为群里的每日一练活动难度确实有点大,第一次做作业错了15道,对了5道题,很大程度上打击了孩子的学习热情,家长看到后非常着急也非常无助。

于是我从专业的角度给家长分析了孩子目前的学习状况,来安慰家长的担心,开导孩子的情绪,利用孩子身上现有的优点积极地表扬孩子,并且告诉孩子在做这类题目时,先选择做自己会做的题目,然后重点研究不太确定的题目。除此之外,在孩子做完题后,我批改后还会联系孩子,帮助他订正作业,解决难题。就这样慢慢地建立孩子做这类题的自信心。一段时间下来,孩子不惧怕打卡了,正确率也提高了不少,孩子和家长都非常开心。

在后来的上课过程中,我发现孩子的词汇量还是不太够,于是让孩子每天进行单词打卡。慢慢下来,孩子打卡一天不落,家长看到孩子的变化,给我发来了感谢的话,我也很感动。有的时候,我们用专业知识帮助孩子规划学习,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孩子真的会用实际的成绩来回报我们,家长也会回复信任与感谢的话语。

身为老师,教的不仅仅是课上的知识点,更要教会孩子面对挫折、面对困难时候该怎么做。用我们真诚的态度赢得孩子和家长的信任,用我们的专业帮助孩子在学习上不断进步、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进而提升综合能力,塑造优良的品格,教会孩子在不同的人生阶段,都可以从容适应环境,自信的迎接挑战。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