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云数据蝉联2020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榜单!

互联网
2020
12/03
11:07
分享
评论

12月2日,2020 全球独角兽企业 500 强大会顺利召开。本次大会由青岛市人民政府和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民营企业研究中心共同主办,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政府、北京隐形独角兽信息科技院承办,青岛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协办。大会以“创新的价值、逻辑与生态”为主题,汇聚政府领导、专家院士、独角兽企业代表、知名投资机构代表等,展开全方面、多维度、深层次的共话独角兽的发展与成长。

华云数据作为中国云计算独角兽受邀出席,并在会上重磅发布的2020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榜单中,凭借其在云计算领域内取得的卓越成绩,继2019年强势上榜后,再次进入榜单。

《2020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榜单》是根据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民营企业研究中心和北京隐形独角兽信息科技院建立的全球独角兽企业数据库编制而成,该数据库采用人机共融智能技术,通过人工智能技术、人工筛选、专家和投资机构推荐等方法,结合计算机智能分析与处理方法对数据进行整理和归类得到,是目前国内最为全面、公正、客观的榜单。

据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大会秘书长解树江博士透露,今年的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榜单较去年发生了较大变动,有近50余家独角兽企业出局。能够蝉联榜单的独角兽企业均是在创新方面遥遥领先,能够推动产业实现创新成果转移转化,实现智能时代的转型升级,为行业及用户创造了显著的经济及社会效益。

随着内循环经济时代来临,中国企业迎来了转型升级、弯道超车的新机遇,中国独角兽崛起的“黄金契机”已然来临。独角兽企业作为新经济的典型代表,自带科技属性与互联网基因。对城市来说,独角兽企业的数量与规模,是区域经济发展潜力的“折射镜”,对于国家来说,独角兽企业代表了一个国家的创新水平,是国家经济和科技实力的重要体现。

大会上重磅发布的《数字经济先锋: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报告(2020)》显示,2020年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区域分布极化严重,中国和美国占比达81.8%。中国企业数量和估值仍居世界第一,分别为217家和9376.90亿美元,荣获两连冠。美国今年共有192家独角兽企业上榜,总估值为8050.7亿美元,数量上同比减少1家。

政策的支撑以及持续性的人才、技术投入使得我国科技创新能力稳步增长,而不断优化的创新生态环境也为独角兽企业的成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但对于华云数据等独角兽企业来说,“苦练内功”,不断在核心技术上实现突破,才是脱颖而出的重中之重。

作为成长于中国本土的独角兽企业,华云数据一直坚持自主创新,以打造安全可信的云计算为己任,基于安超OS等创新产品打造信创云基座,推动用户数字化转型。并构建中国云计算生态圈,完善国产化生态体系,推动中国企业全面上云。

华云数据以全新的技术手段改变着传统产业,帮助了能源电力、国防军工、教育医疗、交通运输、政府金融等十几个行业的30多万用户,利用云计算提升IT能力,满足业务发展需求,实现创新变革。

此外,华云数据还以技术为抓手,以需求为导向,构建信创产业链与生态链,在安徽、江苏、山东等地打造信创新样板,推动各地区域经济转型升级。

对于未来的发展,华云数据将把握产业发展态势,加大技术研发的力度,构建云计算创新型商业模式。同时以信创的核心优势为发展契机,开发引领信创产业变革的颠覆性技术,打造全面支撑中国企业实现价值增长的新业态、新模式,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我国跻身创新型国家作出积极贡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