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国铁吉讯助力铁投大厦餐厅智慧化经营

互联网
2020
12/03
10:43
分享
评论

大数据用餐分析、精细化菜品分类、自选式刷卡消费……为杜绝“舌尖上的浪费”,11月以来,铁投大厦餐厅应用国铁吉讯“金鹿商服”系统,开启智慧化经营,单周食材采购费用降低18.79%,日均厨余垃圾减少约三成。

图片1.png

图:餐厅菜品自选

上午11点多,铁投大厦餐厅的取餐区内,各式各样的“小份菜”陆续上架。师傅们对员工的喜好如数家珍,“上周的热销菜品前3名是菠萝咕咾肉、番茄炖牛腩、锅包肉,像卤煮、玉米这样的小吃也特别受欢迎。”有了“金鹿商服”系统用餐数据的指导,餐厅备餐越来越符合员工口味,浪费现象也大幅减少。

据悉,铁投大厦餐厅共保障10多家入驻企业600多人就餐,响应“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的号召,近期就餐方式由自助式计次消费改为自选式刷卡消费。在此期间,餐厅管理方国铁新投有限公司与国铁吉讯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利用国铁吉讯的“金鹿商服”系统,对餐厅进行智慧化改造,并快速完成了系统切换。

图片2.png

图:工作人员使用“金鹿商服”系统结算

据介绍,“金鹿商服”对菜品进行了精细化的分类与标签。一方面,员工取餐后,餐厅工作人员能够利用系统对菜品快速进行结算。另一方面,系统通过积累全公司的用餐数据,分析定位员工的用餐偏好,能够结合不同时段、不同用餐人数变化,为餐厅运营提供合理的备餐方案。

参考“金鹿商服”提供的用餐数据,在备餐方面,餐厅近期增加了进货品种,而进货总量和单个品种的用量均有所下降。从11月份的进货总费用来看,比上一月减少18.79%。

“现在明显感觉菜的品种多了,喜欢吃的菜多了。而且,没了排长队的现象,打餐时间得缩短了7、8分钟吧!”正在取餐的大厦内工作人员对笔者说道,“自助餐改成自选刷卡之后,大家都会注意自己每餐的消费费用,现在吃饭都是吃多少拿多少,不剩饭菜已经逐渐成为习惯了。”

据悉,“金鹿商服”接下来还将提供更加灵活的充值方式,帮助餐厅、员工以及员工所属公司更高效地进行餐卡充值。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