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达集团与5家国际知名品牌商战略合作,共创即时零售商业模式

互联网
2020
12/03
10:36
分享
评论

如果要找出2020年最热的战场,大家可能会不约而同地想到同城零售。

今年疫情期间,很多人被隔离在家不能出门,像点外卖一样买生鲜果蔬、生活日用品,线上下单即时配送成为用户购物的新习惯。和几年前火爆的O2O相比,同城零售的玩家不再只是创业公司,同城零售正在成为各大大型平台寻求增长的新战场。凯度《2020年O2O渠道报告》显示,预计2020年到家业务份额将超过到店,达到61%。

随着移动互联网红利的消失,线上逐渐成为营销和获客工具,那么零售仍然要回归于线下场景,而其中,同城零售则是效率最高,也是离消费者最近的战场。同城零售是指将网购,本地生活服务,出行和物流等一系列服务,在本地结合起来的一种新零售形态。

在此背景下,巨头们将目光投向同城零售这片尚未完全开发的蓝海市场。对于品牌商而言,加快加强即时零售赛道布局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也显得愈发明显,即时零售数字技术的应用为品牌商重构商业模式、重塑增长动力提供了新契机,但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对于“即时配送第一股”达达集团,收入近三年持续高速增长,已经在本地即时零售的市场深耕多年的达达,从商超O2O领域切入,教育用户和商家,做着线下零售数字化改造的“重活累活”。但也正是这些前期的积累让达达在众巨头挤入战场后,仍然可以淡定的深耕行业。

10月20日,达达集团旗下京东到家平台迎来第6个1020超市狂欢节,也是上市后的首个1020超市狂欢节。与往年不同,今年“1020超市狂欢节”覆盖了更多的三四线城市,首次覆盖全国约1000个县区市,在品类和参与的零售商数量上都有进一步增长。达达与京东的深度绑定,两者的合力效应已经显现。京东到家目前与领先的连锁超市都有合作,包括沃尔玛、永辉和华润万家。

而今年第三季度,达达集团先后与百事、雀巢、蒙牛、伊利、玛氏5家国际知名品牌商升级战略合作,这也意味着头部品牌商对达达集团旗下即时零售平台京东到家的认可。京东到家与5家国际知名品牌商升级战略合作,围绕‘人’‘货’‘场’的打通创新,京东到家将携手品牌商共创数据驱动的即时零售商业模式,充分发挥在全域营销、品类运营、用户运营、供应链能力建设等方面沉淀的资源与经验,共同挖掘下沉市场潜力,助力品牌销售增长,提升品牌商在本地即时零售市场的份额和渗透率。

京东到家的创新营销能力不同一般,通过升级品牌营销策略,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实现全域打通、用户场景全触达,比如,京东到家首创的“直播购物1小时达”模式,打造“超级品牌日”“CP到家”“新品节”等多个营销IP;其次数据精准营销能力,通过产品创新、用户画像的精细化分析实现更加精准的营销推送;而充沛的线上流量、高密度的商超覆盖和庞大的下沉市场布局,则为京东到家赋能品牌商带来了更坚实的用户基础。

在此基础上,未来比拼的是什么?毋庸置疑,即时配送是命脉。作为达达集团旗下的本地即时配送平台,达达快送现已覆盖全国2500多个县区市,达达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兼CEO蒯佳祺表示:“达达快送全心达将针对连锁品牌商家的个性化即配需求,不断创新服务产品,帮助更多连锁品牌提升即时服务能力,为用户带来更加便捷、极致的消费体验。”

那么未来零售究竟会成为怎样的?不同场景、不同品类、不同业态的高效交织,才是未来零售的画面,而这背后需要巨头们在技术、组织、运营、供应链等全方位的升级才能实现。

电商模式的发展日趋天花板,线上线下融合、场景互联成为行业共识,同城零售成为最佳解决方案,成为继电商之后的一片新商业蓝海。同城零售的未来充满各种可能,竞争门槛也将提高,对各平台而言,是综合实力,综合技术能力的较量,也是市场重新洗牌的新一轮机遇。

总之,未来已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